close

2010/3/27

早上,老公很體貼地早起陪我吃早餐。不是我要求的,是他主動提的,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吃完早餐,我們到北醫的產後護理之家去參觀。北醫的房間很新,也算蠻大的了,所以硬體方面算是很不錯。軟體的部分對媽媽和寶寶的照顧,參觀時的介紹是覺得和其他的坐月子中心差不多;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關於北醫這部分的評論也不多。這家的優點是離家近,房間大;缺點是很貴,很貴。

走出北醫大門,風有點大。我想起該吃葉酸和B6了,就要老公幫忙拿包包,我把外套掛在手臂上,一隻手拿藥,一隻手拿水準備吃藥。突然,一陣強風吹來,我的外套差點沒被吹飛,我急忙抓住外套,然後發現老公手上的包包有東西掉出來,還被風吹的不知道飛去哪裡了。我氣急敗壞地問老公怎麼都不幫忙?老公一副很無辜的樣子說他哪有都不幫忙,還說我對他很兇。我要老公趕快看看是什麼東西飛走了,快撿回來。結果他就賭氣說他不要撿。

我突然覺得非常生氣,覺得他這麼一點小事都要計較,很不體貼。老公也非常生氣,我們就在北醫的大門口吵了起來,我還看到來往的路人對我們行注目禮。以往,我在路上看過其他的情侶和夫妻吵架,我都覺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要吵架回家吵。沒想到我跟老公居然有一天也當街吵起來,真是丟臉阿!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讓我們吵架的導火線真的是件小事,可是其實我們兩個的情緒真的都到了要爆發的時候。懷孕以來,我孕吐和脹氣的情況很嚴重,身體上的不舒服已經讓我瀕臨崩潰,所以我沒有力氣做家事,沒有力氣顧慮老公的心情。相反的,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有辦法做家事,我會要求老公分攤家事;因為心情不穩定(擔心寶寶的健康、對未來的恐懼、身體一連串的變化),我會覺得老公應該要比以前更體貼我。可是,我的期望達成率並不如我預期的好。

以家事來說,往往要我說很多次,老公才會去做。這時我就會很不舒服,覺得他一直拖延,我看了難過,自己又沒力氣做,覺得很無奈。如果老公願意去做家事了,因為我們兩個的標準不一樣,他覺得有做就好,我希望他做的好一點或是照我的方式做,這又是口角的開始。

老公的工時很長,下班回家都已經很累了,還要做家事,我知道他也很辛苦,如果不是我沒辦法自己做,我不會故意推給他做,只要身體狀況好一點,我都還是盡量自己來。有時,他下班很晚了,愛睏的孕婦已經大吐特吐後睡著了,他沒有辦法關心到我的身體和心裡狀況,我也沒有辦法關心他一天的心情。偏偏他的工時長並不是目前有辦法改善的,這樣的日子過久了,雙方的不滿自然節節高昇。

偏偏我又是「厚操煩」的個性,往往遇到、聽到、看到一件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去想未來可能會發生類似的情況。懷孕以來,我和老公的爭執愈來愈多。我不禁想,現在才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以後寶寶出生,我們會更累、更忙,那時候我們不是無時無刻在吵架?老公的工時無法減少,照顧寶寶的重擔勢必落在我身上,我要怎麼調適?我要上班,也還有家事等著我,老公還跟我耳提面命不要有孩子就忘了他?那我有辦法兼顧這一切嗎?

其實,我覺得現在想這個問題好像已經太晚,這根本是要在懷孕以前就要想好的。可是懷孕前,我嘗試著跟老公(甚至是我媽及其他親友)討論這些問題,他總覺得我想太多;有可能也因為沒有燃眉之急,他根本不認真考慮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