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2

49.9kg, BP 106/54 mmHg, pulse 74

介紹懷孕的書上說,懷第一胎的媽媽大約五個月時會開始感覺到胎動。因為快五個月了,我一直在想,小乖什麼時後會開始讓我感覺到胎動?

昨天坐公車時,我隱隱約約覺得肚子好像抖動了一下,想要認真再感覺一下,又沒什麼異樣。因為公車很顛簸,我想,應該是公車在動的關係吧!昨天晚上,難得遇到妹妹休假,我們一起吃飯。他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我跟他說還沒,還問他胎動的感覺像什麼?他說,就像有人在踢你的肚子一樣。

今天中午,我吃午餐時,突然覺得肚子裡好像有東西在動,就覺得肚子抖了一下,很微弱。我在想是不是胎動,可是那抖動很微弱,不像有人在踢我肚子阿!我趕快寫email給老公,跟他說我好像感覺到胎動了,可是還不是很確定。從他的回信,感覺他好像很興奮。

一整個下午,我特別注意肚子的動靜,也隱約感覺到幾次微弱的抖動。因為有重複出現,我想,那應該是胎動沒錯了!今天,剛好是滿五個月的日子,晚上還要回醫院產檢,小乖真是準時阿!

晚上產檢時,一如往常,老公姍姍來遲。他一到醫院就猛摸我肚子,想要感覺胎動,我打趣的跟他說,現在沒動靜拉!有幾次,我感覺到胎動,趕快叫他摸,但是不是他動作太慢,小乖已經不動了,就是我有感覺到胎動,但是他都感覺不到。幾個回合下來,摸不到胎動的老公居然耍賴說一定是我騙他,還沒有胎動這回事。我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怎麼都要當爸了還這麼幼稚,自己摸不到還說我騙他

終於輪到我了,護士把我們叫進診間先躺在床上等待照超音波。隔著布簾,我聽著醫師和我前面進去的病人討論他的病情(台灣的病人真的很沒有隱私,因為要節省時間,所以前一個病人還沒看完,下一個病人就要進診間準備。我聽著前一個病人的病情和疑問,下一個病人聽著小乖的成長狀況和我的問題往好的角度想,如果前一個也是孕婦,有時醫師回答他的疑惑也同時回答了我的疑惑)。

前一個病人是一位有子宮肌瘤的年輕女性,有考慮開刀,也擔心影響到以後懷孕和生產的情形,所以詢問了醫師很多問題。

我跟老公在布簾裡等了一段時間,老公就一直在我肚子上摸來摸去。突然,我感覺到一個比較強烈的胎動,剛好老公的手似乎也摸著胎動部位的肚皮。我看向他,打算用口語跟他說有胎動,卻已經看到他一臉樂不可支的樣子,很壓抑的說他摸到胎動了。他的表情真的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要不是在診間要保持安靜,我想,他可能已經叫出來了!很可惜無法保存他當時的表情,我認識他那麼多年,很少看到他那麼興奮的樣子。印象中有兩三次比較接近的表情,是在他吃到覺得非常好吃的食物的時候。

就在我和老公沈浸在他摸到胎動的喜悅時,醫師拉開布簾要幫我照超音波了。醫師說小乖的生長一切符合五個月該有的表現,體重約300g,有大一點點。聽到小乖的體重偏重,我有點心虛的問醫師,是不是因為我這個月體重增加太多的關係?這時醫師才注意到我這個月胖了將近3kg,然後就要我三餐正常,但是不能吃宵夜,也就是要開始飲食控制啦!

醫師很認真的在小乖兩腿之間照阿照,還從不同的角度照,其中有一個角度看到小乖兩片屁股及中間那條縫…(這應該是從屁股後面照才能看到這樣吧!從後面應該看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阿!)。結論是小乖腿還是夾的很緊,看不到重要部位,但是醫生覺得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是女寶寶。

然後,醫師突然問我感覺到胎動了沒?我很得意的說今天開始感覺到。一出診間,我馬上虧老公說你不是說我騙人,還沒有胎動?要不是小乖挺我,讓老公感覺到胎動,我還不知道要被冤枉多久之後,我跟老公討論起醫生那句「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是女寶寶」的結論所為何來。我很想跟醫生說,我可以接受百分之百的機率是女孩,如果其實你看的出來,就直接告訴我吧!

老公對於小乖是男生還是女生的議題沒我感興趣,他比較在意醫生說我要開始飲食控制這件事。他開始耳提面命要我不要再亂吃甜食,不要吃不要吃我承認我最近吃的東西的確比懷孕前期多很多,可是那是因為前期孕吐根本吃不下阿!現在的食量也沒比我懷孕前吃的多阿!而且,我也還沒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阿,怎麼才開心吃一個月就又要飲食控制了?剛剛也忘了提醒醫師我之前孕吐瘦了五公斤,搞不好這樣他就覺得不用飲食控制了好啦!我承認這是我一相情願的阿Q想法,我會「盡量」控制我的飲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