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基本資料:酪梨壽司著。圓神2008年11月出版。

 

愛情,真相大白.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為什麼想看這本書?

 

看了「酪梨壽司的日記」這個部落格。

 

讀後心得

 

這本書記錄酪梨壽司和老公大白相處的點點滴滴。從在紐約成為同學、好友,一夜之間成為男女朋友,兩人畢業後各自回台灣和日本工作,到後來酪梨壽司辭職遠嫁日本,酪梨壽司用她一貫詼諧的手法來描寫這一切。

 

我最喜歡「一O一次求婚」這篇。男生似乎都不能理解求婚這件事對女生的重要,總覺得兩人在一起久了,「順理成章」就可以結婚了!但是就像酪梨壽司說的,求婚者的心意很重要,她說:「親愛的,如果你想當我的牽手,我不需要一輩子的承諾,只要一個簡單的理由」,又說:「就算你沒有任何理由,只是有一天起床後靈光乍現決定成家立業,至少在規劃要生幾男幾女之前,可以先禮貌的請問孩子的媽願不願意當你的老婆」,這些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女生要的其實真的不難,就是個心意 ,就是個之後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心意。瞧!大白臨時抱佛腳的癟腳求婚,還不是逗的壽司破涕為笑。

 

這篇我覺得很好笑。「新郎得來速」裡,描寫他們在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時,大白需要取一個百家姓的中文姓氏。大白聽到可以自己決定,很興奮的說他要取「虎」,酪梨壽司馬上跟他說「虎」不是百家姓,誘導大白跟酪梨壽司的姓。然後大白就冠了妻姓,後來知道可以姓「龍」時,已經來不及了!

 

看 「啊,來了!」,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結婚前很不想每個月來,覺得既討厭又麻煩;結婚後每個月都在擔心不來。看到壽司問大白她生產時會不會在產房陪她,我也趕快去問老公同樣的問題。

 

看到「離婚證書」這篇,我覺得大白真的是個很神經質又過份的老公。

 

但是看到「沒圖沒真相」這篇,我又覺得大白好貼心,難怪酪梨壽司說:「平常再難搞再機車的男人,只要偶爾做出一兩件令人真心感動的小事,女人就會死心塌地對你愛不完」。也因為這篇,我去看了日劇Around 40,超好看的!

 

「如果沒有明天」中談的是壽司和大白對於死亡的態度。我以前也嘗試跟老公討論這個話題,但是他對這個話題有點忌諱,因為怕他不舒服,我就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其實,人事無常,雖然我們還年輕,但那一天隨時有可能出現。如果能事先安排好一切,不要讓家人在哀痛的情緒下還驚慌失措,這也是對親愛的人最後的體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