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基本資料:酪梨壽司著。圓神2007年10月出版。

 

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為什麼想看這本書?

 

看了「酪梨壽司的日記」這個部落格。

 

讀後心得

 

酪梨壽司將自己在紐約求學的點點滴滴,記錄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上。因為他的部落格太有名了,所以將內容集結出書。這本書超過一半,在部落格上都可以全文閱讀,剩下的部分就有加密。為了那些加密的文章,那怕只有一篇,我都想要把書翻來看,免得有遺珠之憾,可見內容有多好看。

 

她的「萬一先生」,其實也常常來拜訪我。不同的是,酪梨壽司已經懂得如何與他保持距離,我卻仍然常常無法拒絕他的邀約。

 

她的「iPod是浴缸的弟弟」,讓我差點在辦公室大笑出聲。

 

她的「管他三七二十一」,於我心有戚戚焉。共鳴之大,讀到她流下了眼淚,我的淚水也在眼眶打轉。有些事情真的需要天分,硬要考驗自己不擅長的部分,著實會非常辛苦。我非常佩服她的勇氣,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測試自己。

 

整本書最吸引我眼光的一篇,當然是「秘密情人」。這篇在講她與日本老公相戀的故事,不是很浪漫,但是就是很吸引人。其實我在她的部落格有看過這篇了,可是拿到書,還是忍不住多看了兩次。

 

看著她的留學日記,從一開始辛苦的考試、準備學校申請文件、隻身赴紐約生活、忙碌又緊湊的MBA生活、彷彿永無止盡又無法真心融入的networking、在異鄉的不適應,到後來她被訓練到要堅強獨自「處理」房間裡亂竄的老鼠(個人覺得這是最可怕的一件事了),我覺得她好厲害。

 

當初媽媽一直叫我出國留學。我雖然也會嚮往國外的生活,但總覺得即使能順利申請到學校出國去,自己也會哭死在國外。我一點都不夠堅強,撇開生活上的無助不談,在情感上我是很依賴的。

 

酪梨壽司的文筆很流暢,很詼諧。即使是瑣碎的生活小事,甚至是令人不開心的事,她都可以描寫得很生動。自稱為「諧星」的她,當之無愧。我唯一不習慣的是髒話多了點,雖然描寫的很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