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蜜月地點的選擇,一開始以為這是結婚準備事項中簡單的一個決定,沒想到,仍是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才決定。

原本,我一度以為我們一定會去日本度蜜月。已經去過日本兩次的我,深深被日本乾淨而有禮貌的旅遊品質吸引(唯一很難接受的就是價格阿~~),甚至還興致勃勃的學習日文,希望有朝一日再去日本可以派上用場。老公從沒去過日本,但深深嚮往日本的文化(當然包括動漫和線上遊戲,另外好像還對德川家康等幕府將軍小有涉略)。所以,我們一開始想的蜜月地點,很直接的就想到日本。曾經在日本看過楓紅的我,超想在日本看櫻花,所以都是在看賞櫻的行程。可是我們結婚是四月底,等忙完一切能去到日本,櫻花都謝了啦!加上詢問多位已婚的朋友建議的蜜月地點,他們都不約而同建議歐洲,因為以後很難得可以名正言順請將近兩個星期的假出去玩,不跑遠一點太可惜了。他們都說,日本那麼近,想去隨時可以去...所以,我們開始動搖了!

但是,我們很清楚一點,我們沒時間也沒力氣自助旅行,因為光搞結婚和房子的事耗盡我們的氣力,無法再為自助旅行做任何準備;又不想跟團走馬看花的過完蜜月。而且跟團,團的品質很重要,有了上次在大陸被關門放狗要求一定要購物的痛苦經驗,我們實在擔心低價團;跟團也要配合團員們的時間和意願,又擔心遇到阿公阿媽團掃了蜜月的甜蜜,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跟團。這時,我開始考慮單遊希臘或是去海島國家度蜜月。

希臘,是我最想去的歐洲國家,原因無他,只因為多年前看到那個聯電工程師在希臘拍的照片,好美喔!好純粹的藍與白,從此就對希臘無限嚮往。

會考慮海島國家有好幾個因素。第一,我怕冷,海島國家多在熱帶,不冷,也不用在行李裡塞滿厚重衣物。第二,我們想要好好休息,海島國家應該比較悠哉。我開始上網找資料,看到馬爾地夫的部落格,點進去一看,哇!好漂亮的景色,那個水藍的天空,完全不輸希臘,雖然沒有白色小屋,可是水上屋矗立在海中,感覺也好讚。還有許多美麗繽紛的熱帶魚,讓人目不暇給。當下就趕快跟那時還是男友的老公說蜜月就去這裡,老公看了也驚為天人。不過,看到旅行社的價格,當場讓我們冷靜了許多,開始考慮其他的海島國家。看了許多網頁,峇里島、長灘島、關島、帛琉、愛妮島等資料都找過,價格雖然比馬爾地夫可親,但是那個景色,總覺得是差馬爾地夫一截。怪只能怪我們一開始就看到馬爾地夫那麼漂亮的景色介紹,其他的海島就覺得看不上眼了。因為價格的關係,心中一直拿不定主意,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眼看就快要結婚了,我覺得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跟老公說,不要再想了,既然你那麼想去馬爾地夫,我們就去吧!雖然很貴,但是我相信一生一次的蜜月,一定會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回憶,應該是值得的!

決定去馬爾地夫後,要去哪個島又花了我們一些時間考慮。馬爾地夫是由許多小島組成的國家,每個小島都不是很大,因此是一島一飯店的旅遊型態,一個島就相當於一個度假村。不同的飯店有不同的服務內容和價格,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啦!最後,我們選擇去卡尼島。這個島是由ClubMed經營,是全包式的飯店。飯店費用內含三餐、外海浮潛、風帆教學、獨木舟使用等,連飲料和調酒都可以無限暢飲。雖然這個島的價格比較貴,可是全包式的價格可以事先知道自己會花多少錢,我們比較好抓預算,也才不會出現去到那裡連要喝杯飲料都捨不得喝的情況。另外一點吸引我們的是,據說他們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會辦很多活動來熱鬧氣氛,而且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卡尼島啦!

這篇文章編輯了好久,一直沒有時間完成。明天就要去度蜜月了,趕緊把它作個整理公諸於世。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沒有寫到,等我們回到台灣,在跟大家分享美美的馬爾地夫比較實際。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滿載著幸福的回憶回來。馬爾地夫,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