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我要假裝回到去度蜜月那幾天,我才能好好的回想發生了哪些事,才能把文章寫順,所以我的時間,都是用當時的時間...

昨天晚上再三確認行李的內容,不管是在娘家的大行李還是新家的小行李,整理到後來,真的很累...又開始想要給他放牛吃草,幸好老公很堅持照著checklist,一樣一樣核對,沒有耐心的老婆完全不能呼嚨一下就結束。

諸葛事前明 Note 1: 為什麼我們的行李要分兩個地方放呢?我們的新家是舊公寓四樓,沒有電梯的。兩個大行李箱原本在娘家,如果我們把空的行李箱搬到四樓,就要耗費很多心力(要搬,而且是用摩托車載),更遑論把它們裝滿後,還要扛下樓啦!而且我們有許多裝備,其實都還在娘家。

諸葛事後明 Note 2: 卡尼島是各很小的島,整個島上唯一賣東西的商店就是飯店的精品店,缺了什麼要買,不一定買的到;買的到的,一定很貴。

今天,我們就要去度蜜月了!早上鬧鐘還沒叫,我們其實就醒了,因為很興奮阿!要離開新家時,慎重的檢查一下門窗和電器。自從住進來後,第一次要離開它這麼久爺!到了娘家,再次檢查護照、機票、備用照片等重要物品後,就等司機先生來載我們去機場囉!因為老公有花旗卡,可以一年一次有機場接送,當然不能給他浪費囉!

司機先生比預定的時間早大約十分鐘就到了,車子很乾淨,服務也很親切。因為是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我們想說十二點到機場,再去那裡吃午餐。司機先生聽到我們居然計畫吃「有名的」又貴又難吃的機場食物,很貼心的繞了一下路帶我們去買鬍鬚張。我們就在機場的劃位大廳椅子上大剌剌的給他啃起便當。為了有比較大的位置放行李,我們挑了沒什麼人的日航前面的座椅。吃到一半,突然有一團日本人來報到劃位,我們就被很多日本人行注目禮,我也搞不清楚他們是在看我們還是看便當啦!我心想,他們一定很羨慕我們有這麼好吃的便當,該不會到處在機場找這家便當店吧!當然啦!這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的OS。

P1010891.JPG 

老公很興奮的在機場東拍拍西拍拍,還沒出國門,相機的記憶體就用了不少。之前就聽說二航廈有一個Hello Kitty專區,很好奇。這次是搭二航廈的新航,當然不能錯過。

P1010905.JPG 

一整個粉紅色的空間,果然很適合做為媽媽哺乳和幫小baby換尿布的地方。確認一下裡面沒有人,也沒有標示男賓止步,就要老公一起進到裡面幫我拍照。他非常的靦腆和遲疑,可是他不進來誰幫我拍呢!所以他還是迅速的進去,迅速的出來啦!

P1010903.JPG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二航站的免稅店,但是很快就意興闌珊,覺得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就想說乾脆先到登機室休息。這假新航的飛機就是等一下我們坐的飛機囉!新航的空服員制服還蠻特別的,感覺很有南洋風,有把他們國家的特色穿出來。

P1010906.JPG 

從台灣到新加坡這一段旅程的飛機餐,是整個蜜月航程我和老公最滿意的飛機餐。我想是因為是台灣煮好裝上飛機的,所以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吧!當然,Haagen-Dozs的冰淇淋加了不少分啦!老公一直吵著沒有他最愛的巧克力口味,整個空姐的盤子上只有香草的,可是我覺得也很好吃阿!可惜老公只准我吃幾口,就讓空服員收走了,真是太浪費了...當然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到底吃了什麼,可是因為太餓,吃到盤底朝天時才想起要拍照,只能讓大家看看殘骸了(老公跟我都討厭吃花椰菜,所以它就被留下來了)!我們還有嘗試據說是新加坡航空很有名的調酒(S開頭的,忘了怎麼拼),可是我和老公喝了以後都覺得不和我們的口味。

P1010917.JPG 

P1010914.JPG 

P1010983.JPG 

我們的轉機地,新加坡彰宜機場是各很大的機場,而且很新,感覺很舒服。它的免稅店販售的商品種類很多,很想慢慢逛。目標是能找到我想買很久的牌子的包,agnes b(其實我也不知道彰宜機場到底有沒有這個櫃,只是覺得如果能在免稅店買,應該會比台灣便宜)。但是因為轉機的時間太短,我們不能好好的逛它。連其他有趣的娛樂設施,我們也不能好好玩。老公趁我去洗手間時,玩了拓印和鋼印。我覺得這是彰宜機場很貼心的設計,簡單又可以稍微消磨時間的遊戲,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和童心未泯的大人(我老公是屬於前者)。從下飛機後到坐上飛馬爾地夫的班機,一路上都是行色匆匆。所以親愛的老公,請不要再抱怨我不給你玩彰宜機場的電動了好嗎?沒坐上飛機就沒蜜月了,電動你在飛機上玩很多了爺!

P1010965.JPG

 

P1010961.JPG 

我們按照登記證規定的登機時間到了登機門。這時登機門前的候機室前已經聚集了很多等著登機的人。我非常期待能夠遇到一起到卡尼島度假的台灣人,這樣就有伴啦,玩起來一定更好玩,如果也是去度蜜月的夫妻就更好了!因為大家都在填要入境馬爾地夫的表格,護照都拿在手上對照填表。我就在候機室到處晃過來晃過去,看看有沒有跟我們一樣持台灣護照的旅客,沒想到看過去紅壓壓的一片,都是大陸客啦!雖然他們也講著我熟悉的語言,但就是一點都不親切。好不容易看到有兩個男生拿著綠色的護照,我就很興奮的跟老公說,沒想到他們就挑我們旁邊的位置坐下。我一直很想開口問他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卻又有一點猶豫,怕不是就丟臉了。就在我就快要按耐不住時,他們開口說話了,挖勒...原來是韓國人,我第一次知道韓國的護照也是綠皮的。

之前作功課的時候,就看到有一篇文章說他們坐的那班飛機也很多大陸人,一整個航程都聽到他們嘰嘰喳喳,非常的吵。我不禁也開始擔心我們會不會也有相同的遭遇。我們在登機室開始填新航發的馬爾地夫入境卡。因為有事先找好好心網友提供的填寫範例,填寫上並不困難。不過因為H1N1的爆發,我們比起前人需要多填H1N1的檢疫卡。有一個大陸人看到我們有中文的填寫範例,就湊過來問我們怎麼填,可是不一會兒就又跑去找大陸人了。我問老公說是不是他覺得我們不友善(我記得我們還蠻客氣的,他問什麼我們答什麼阿),還是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的關係,老公也搞不清楚。

這段航程的飛機餐,不知道是因為比較不餓了,還是因為我們有記得提醒對方,照片都有先拍到。兩種餐點其實都不錯吃(忘記名字了,應該要連菜單都拍一下的!),不過甜點變成雪糕就比較遜了(我只有吃到一小口,嗚~~)。

P1010986.JPG 

P1010987.JPG 

P1010997.JPG 

老公看到免稅商品的目錄有Note Book,非常堅持要拍目錄。他說在飛機上買免稅的Note Book,要等到下飛機才能拿到貨,又還是很貴,怎麼可能有人要買。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買啦,不過既然他這麼堅持,我就幫他把照片放上來囉!

P1010981.JPG 

另外要幫老公宣傳的,就是他在新航上玩超級瑪莉,雖然「偷呷步」加了很多條命(186條),但是還是破不了關...我真的不懂這電動有什麼吸引力,我只要三隻死掉過不了關,就不想再玩了,怎麼有人可以百玩不膩呢?

P1010982.JPG 

我好像在這篇文章放太多照片了,要再放常常當掉,不知道是不是有容量的限制。我想剩下的介紹,大家就等待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