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擔心我們會睡太晚,還先設了鬧鐘,怕錯過早餐時間和十點的村內說明會,沒想到我們在當地時間的六點就起床了。這時已經是台北的九點,超過我的起床時間了,所以雖然還想睡,也睡不太著了!一起床,我們馬上興奮的打開拉簾,迫不及待的想要親眼目睹馬爾地夫的招牌view:一望無際的大海加上藍天白雲。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天空有些灰濛濛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昨晚入住時因為已經很晚,沒機會看清楚水上屋的外觀及周圍的景緻(都是黑壓壓的一片),所以早上老公還是很興奮的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

這就是水上屋的長相,外表看起來有點小,可是我覺得其實裡面還蠻大的,而且還五臟俱全呢!

 P1020081.JPG

這是水上屋陽台外的躺椅,躺在上面看風景,真的很愜意。

P1020079.JPG 

拍了一些照片後,肚子餓了,我們往餐廳出發吃早餐去囉!到餐廳的路上,也是興奮的給它一路拍拍拍。到了餐廳以後,才發現裡面的人還很少(我心中的OS:大家都是來度假的,誰像你們兩個睡不著那麼早起床阿!),我們可以很悠哉的慢慢挑位子!我們特意挑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沙灘和海。早餐是自助餐,主要是西式的,但也有準備一些稀飯和中日式小菜。

諸葛事後明:其實這個餐廳的每一餐都是自助餐,每一餐都是以西式為主,但餐廳主題和菜色會變換。

我們一樣很興奮地在餐廳到處拍,其實菜色還蠻豐富的啦!但是因為我早餐吃方便素(有吃蛋),所以能拿的有限,老公倒是吃的蠻開心的(肉食性動物只要有肉就會很開心...)!但是有一點一定要特別推薦,馬爾地夫的優格超好吃的,而且有很多種口味。要不是擔心優格熱量高,我想我會毫無節制的一口氣多吃幾個。

靠窗的位置,照片是把相機放在腳架上拍的。

P1020117.JPG 

P1020107.JPG 

P1020111.JPG 

水果的部分,我吃了鳳梨和西瓜,沒有台灣的甜,不甚滿意。老公吃了木瓜,他是說還不錯,可是木瓜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所以一點都不能打動我。

P1020109.JPG 

P1020111.JPG 

這就是讓我讚不絕口的優格啦!其他還有一些看起來很可口的甜點,可是肚子裝不下了,沒有試到口味...一心想著往後還有很多天...

諸葛事後明:在卡尼島的日子,我們其實只有這天到餐廳吃早餐

P1020108.JPG 

老公拿的第一盤。之後我們只顧著吃,都沒拍了啦!

P1020113.JPG 

我拿的第一盤。麵包都很好吃,尤其是香蕉麵包,好香喔!

P1020114.JPG 

吃完早餐後,距離說明會的時間還很久,我們開始了島上的探索之旅,決定要繞島一周。這時的天氣已經逐漸放晴,太陽也開始發威了!卡尼島的沙灘是偏白色的細沙,但是還是有一些比較大的顆粒。我們試著光腳走在沙灘上,還是蠻痛的,所以我們後來都穿著夾腳拖鞋。我跟老公邊走邊玩,看到什麼比較特別的花阿,草阿,小螃蟹之類的就停下來拍照。雖然行前我就知道卡尼島不大了,但是想說走路繞島一周也是要花不少時間的,沒想到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們就繞完了。不過我們沒有真的繞島一周,因為有一些區域是員工的宿舍和休息區,所以我們不能進入。

P1020120.JPG 

這是卡尼島的碼頭。不管是抵達或離開卡尼島,還是去外海浮潛,都是在這裡集合。

P1020123.JPG 

這是風帆,是島上免費的遊樂設施之一,可是要玩以前要先預約。初次玩的話,還有G.O.會教你怎麼玩。它是有帆的,只是因為風大先被收了起來!

 P1020128.JPG

島上的螃蟹很多種,下面這一種因為保護色,本來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因為它跑很快,反而不像是地板的一部份,所以就發現它啦!

P1020136.JPG 

這應該是寄居蟹吧!被它的螯抓住還蠻痛的呢!

P1020158.JPG 

老公在玩小螃蟹,可是表情怪怪的...最後小螃蟹有好好的被放回去啦!

P1020159.JPG 

這是濱海屋的房間外觀,「濱海」的意思就是看出去是沙灘,離海還有一段距離。本來因為預算考量,我們是訂普通房一晚(離海邊更遠,兩層公寓分成很多間房間,沒拍到照片),濱海房兩晚,水上屋兩晚。不知道是因為雨季的關係,房間沒滿,還是要讓我們換來換去很麻煩,我們運氣很好的被升等成全部住水上屋。真的是很開心,這樣行李才不用一直裝箱又拿出來,我也才每天都可以看著海景泡澡,以後很難得有這種機會了!。

P1020154.JPG 

繞島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到指定的地方參加說明會啦!說明會是由兩名說中文的大陸G.O.(上海姑娘)說明島上的設施如何使用,注意事項等,也有發說明單張,是簡體中文的。其中一個G.O.是老手,一個是新手(跟我們一樣昨天才踏上卡尼島)。由於事先有做功課,大部分G.O.要說的內容我們都知道了,但是還是很專心聽,也針對自己想更瞭解的部分發問,因為事關自己的權益阿!對於我的問題,老手G.O有時會回答,有時會說等一下一起講,可是後來還是有些問題沒有回答到。新手G.O.最常給我們的回答就是我不知道爺,單子上沒有寫!和我們一起聽中文說明會的人都是大陸人,蠻吵的,又愛抽煙,我跟老公都要一直換位子躲煙味。我一心期盼是不是會有其它的台灣人比我們早到或晚到卡尼島,大家可以一起玩,沒想到從G.O.的口中聽到這幾天島上只有我跟老公兩個台灣人,看來我們只好自立自強啦!

諸葛事後明:那個老手上海G.O.除了負責說明會,還有櫃臺的reception,態度都不是很好,是我們在卡尼島遇到態度最差的G.O.。我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對我們比較不客氣,沒想到他對大陸人更不客氣。

認真聽說明會的我,老公不太認真聽,但也多虧他才有照片啦!

P1020169.JPG 

說明會結束後,還有一點時間,餐廳的午餐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到日落酒吧休息一下,看海喝飲料。卡尼島有兩個酒吧,一個是白天開放,一個是晚上開放(IRU bar)。日落酒吧從早上九點就開放,之所以名為日落酒吧據說是因為在那裡看夕陽超美的!兩個酒吧都提供小點心和各式各樣的飲料,所以來卡尼島不用擔心會餓到或渴到。飲料有很多種選擇,主要是酒精飲料,也備有一些果汁汽水和礦泉水。外國人都是點雞尾酒,我跟老公因為不愛喝酒(呃...我是不勝酒力啦!),所以立志要把所有的水果雞尾酒(不同的果汁組合,沒有酒精啦!)都喝遍。

諸葛事後明:其實非酒精飲料的選擇沒有很多,我們很快的就全部喝過一輪。其中只有"Fruit Punch",比較合我們的口味,後來我們都點這個。

卡尼島的海灘有很多的海灘椅,歐美國家的人超愛躺在上面曬太陽和看書,即使皮膚都曬紅曬脫皮了,還是繼續躺在太陽底下曬。亞洲人(包含我們兩個)則是喜歡把海灘椅拖到樹蔭底下,還會隨著陰影的移動更動海灘椅的位置。躺在海灘椅上吹著海風,喝著冰涼的飲料看著卡尼島的美景,感覺非常棒。

P1020170.JPG 

因為下午我們打算參加外海浮潛的活動,怕坐船和浮潛會暈船,所以想說要早一點吃午餐。到了午餐的時間,我們很迅速的進到餐廳,找了兩人座的位置,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午餐的菜色當然比早餐豐富許多,我們東看看西看看,很快的手上的盤子就滿了,回到座位開始吃了起來。沒想到,很多的肉類,看起來非常的秀色可餐,一副很好吃的樣子,咬在嘴裡,卻覺得味道還好,而且肉質有點偏硬,連魚肉也是這樣(我們原本預期卡尼島應該會有許多好吃的海鮮的,靠海不是都這樣嗎?)。跟老公推敲的結果,卡尼島的所有食物都是要從外面運進來,肉一定是冷凍的,加上東西方料理食物方式的差異,可能就比較不符合我們的胃口。但是甜點的部分我是非常滿意的,不但選擇多且外表誘人,吃起來也很好吃。吃的差不多後,我們開始觀察起周遭。我發現很多人桌上(尤其是法國人)都有一瓶透明玻璃瓶,裝著粉紅色的液體,煞是好看,不過因為不確定那飲料是什麼,也不確定要不要另外付費,加上老公沒有很有興趣的樣子,我就只好對它止於觀望啦!我們還發現,有一些遊客是跟G.O.一起用餐,G.O.會跟他們聊天,感覺很有趣。

吃完午餐,我們回到房間,發現房間已經被整理得很乾淨,被我們拿走的礦泉水,也有遞補新的了!我們開始換泳衣,塗防曬油,準備浮潛用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