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準備妥當後,我們前往碼頭。我很興奮的找著打聽到的唯一台灣G.O., TJ,他可是目前卡尼島上,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唯一的台灣人阿!沒想到,他今天休假。嗚嗚嗚~不能聽中文的外海浮潛說明了!

我們必須比浮潛集合時間早半個小時到,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參加外海浮潛的活動,要先參加游泳測試,通過了才能出海浮潛。游泳測試可以穿著救生衣,加上我會游泳(雖然只會蛙式),所以覺得應該可以順利通過游泳測試的。因為想著要去浮潛,我們只有帶著浮潛面鏡,但是戴著浮潛面鏡其實不好游泳。沒有蛙鏡,又沒有戴浮潛面鏡的話,在海水中要我張開眼睛,我不敢也不會。所以後來我還是選擇戴著浮潛面鏡參加游泳測試。下水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害怕,因為海水深不見底,跟平常看的到底的游泳池差好多。明明知道穿著救生衣就算不會游泳也沈不下去,就還是好慌。眼看老公已經自顧自的往前游去,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游,萬一通不過游泳測試,我不能參加外海浮潛就慘了,這可是卡尼島最負盛名的活動阿!穿著救生衣其實不太好游泳,硬著頭皮慢慢游,總算讓我通過游泳測試了!我後面就有一個亞洲女生沒有通過測試,可以搭船一起出海,但不能下水。

諸葛事後明:後來聽負責外海浮潛的G.O.說,其實不會游泳的人也有人通過游泳測試出海浮潛。因為我們游泳測試時沒有使用蛙腳,但是實際上出海時有蛙腳,隨便動就可以前進了!這個測試主要是看大家下海的鎮靜度,有些下海很慌張的就不行了。

通過游泳測試的我們,才可以去領蛙鞋。 右邊黑色的蛙腳是老公的,那已經是S的了,所以我的那雙藍色的,其實是兒童用的...

PS.穿著黑色夾腳拖的腳是G.O.的,左下角只拍到一隻腳的夾腳拖才是親愛的老公。

P5090040.JPG 

等大家集合的差不多了,G.O.就開始介紹浮潛的注意事項。這次出海浮潛有很多日本客,所以有一個日文女G.O.用日文講解,一個德國男G.O.用英文講解。當然我們是聽英文的,對於內容,我的理解程度大概只有四成吧!後來那個日文G.O.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拿了一張中文(簡體字)的浮潛注意事項給我們看,還有護貝呢!因為今天參加外海浮潛的人比較多,一共有兩艘船一起出海。有一艘船看起來都是西方人,我們就挑了亞洲人比較多的那艘船上船了!

這是開船的服務人員,是馬爾地夫當地人,皮膚曬的又黑又亮,要不是有看到他們的腳底是黃色的,我還以為馬爾地夫當地人是黑人呢!

P5090041.JPG 

這就是上一篇文章提到的風帆,有加上帆的樣子!這個人自己操控風帆,沒有G.O.陪同,可見他是老手,已經上過課了!

P5090044.JPG 

 兩個人在船上的自拍照。

P5090045.JPG 

我和老公怕被曬傷,拿出防曬油繼續塗。結果有兩個大陸女孩跟我借防曬油,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借給他們了。沒想到兩個女生用完後,又給了她們的老公,我雖然心疼(因為我們帶的防曬油不多,用量又超乎我們的估計,很擔心帶來的量不夠撐到最後一天),但也不好阻止。回到我手上,那罐防曬油已經快見底了!

大約經過了二十分鐘,我們的船停了下來,浮潛的目的地到了!G.O.一直催促著大家趕快下水,可能是怕隊伍拖太長不好照顧。在一片匆忙中,老公和我急忙先後跳下船。沒想到才一下水,我們就喝了一大口海水,原來我們兩個阿呆只顧著趕快跳下水,根本沒有含住面鏡的咬嘴就跳下去了!喝到水時,我超害怕和慌張的,一直想要抓住老公,好不容易我們兩個調整好裝備,我還是心有餘悸,而且怕我們兩個飄散了,緊緊的抓住老公的手不放。我們兩個一直浮在船的附近,可能因為先前的耽擱,前面的隊伍離我們已經有一大段距離。加上我好像不太會用蛙腳,不太能前進,我們就繼續在船旁而已。就在此時,我發現我的呼吸管一直進水,用簡單排水法後還是會這樣,我跟老公說後,我們決定先上船調整裝備兼休息一下。

完全沒有料到會有人上船的工作人員,早已將樓梯收起來,看到我們要上船,七手八腳的幫忙把我們拉上船。上船後,我們發現床上搖晃的很厲害,比浮在海上還厲害。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浪很大,隨著浪起伏覺得有點暈,這時我發現老公不太對勁, 迅速的往船邊跑過去趴下來,然後開始吐了起來。我楞了好幾秒才意識到老公暈船了,看他吐完還很不舒服的躺在船邊,真的是很心疼他。工作人員試著跟我們聊天緩解我們的情緒,可是語言不太通,我倒是有聽懂他說在海上會比在船上不晃,會比較舒服。我擔心老公留在船上會更暈,也覺得待在船上太可惜了,所以就跟老公說再下去浮潛。可是因為我很害怕我的呼吸管還是會一直進水,體貼的老公很阿莎力的跟我換呼吸管。我們就又勇敢的下水了!

我一直跟自己說要鎮定一點,沒什麼好怕的,老公的呼吸管真的比較不會進水,這也讓我安心了許多。我還是緊緊牽著老公的手,可憐的老公一隻手被老婆緊緊拉住,另一隻手要拿相機,還要三不五時調整一下會進水的呼吸管,已經不太能用手划水,老婆還很不配合的亂漂,不太會用蛙腳...等於他拖著兩個人在前進,幸好老公下水後暈船的現象好像有比較好了,不然他就真的太可憐了!

工作人員把船用繩子固定在珊瑚礁上,這樣不會傷害到珊瑚嗎?

P5090052.JPG 

 

比較能適應浮潛後,我開始小心翼翼的欣賞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因為海相不好,風浪大,水就比較濁,加上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水中使用相機(這台可以在水中拍照的相機是為了蜜月特地去租的),雖然眼前的美景很漂亮,但是照片好像不太能反映我們眼睛看到的。相機全程都由老公操控,能拍到這些照片,我已經覺得他很厲害了。

這是少數比較清楚的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珊瑚礁和熱帶魚,但是還是有一些色差,實際上的顏色比較鮮豔。往後幾天我們還是會參加外海浮潛,相信會有更多美麗的圖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P5090097.JPG 

在下海沒多久,我們就聽到要上船的哨聲,很謹慎的想說要趕快回到船上。游到了船邊就急著上船,上船後才發現我們上錯船了,我們上到那艘西方人比較多的船。船上的其他遊客及G.O.很快的就發現我們上錯船了,幸好我們不用下船再游到另外一艘,直接待在這艘船就可以了,不過我想兩艘船上的遊客及G.O.一定覺得我們很好笑吧!因為我們的浴巾和水都在另一艘船上,所以真是又冷又渴。在折騰了這麼一下午後,雖然船引擎的聲音很大聲,我還是昏昏欲睡的。

就在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聽到大家開始鼓譟,連老公也興奮異常,我一整個莫名其妙。不斷的問著老公到底怎麼了,他才跟我說有人看到海豚。我也好想看海豚,雖然湊到大家站的地方,卻什麼也沒看到。我擔心是因為自己沒戴眼鏡的關係,只好硬著頭皮把浮潛面鏡戴上(眼鏡放在房間裡,因為想說去浮潛也用不到。浮潛面鏡有度數)。等我帶好面鏡,海豚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嗚嗚嗚~我也要看海豚啦!老公都有看到,我也要看啦!

雖然不能親眼目睹,幸好老公有拍到影片,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等船抵達碼頭後,我們很丟臉的回到另一艘船拿走我們的東西,那幾個跟我們借防曬油的大陸人笑笑的說:「上錯船啦!」我們只好很尷尬的回說:「對阿!」

速速回到房間,想說要在開著冷氣的房間裡,邊泡熱水澡,邊透過落地窗欣賞卡尼島的美景。就在老公很興奮的把一隻腳放入浴缸時,他突然大叫了起來。原來,剛剛回程在船上時,老公的腳是放在太陽照的到的地方,一直曬著曬著,他的腳曬傷了(有人堅持男生的腳不用塗防曬油...),又紅又熱的,難怪碰到熱水會痛的他哇哇叫。老公只好很哀怨的去用冷水淋浴,整個浴缸都是我的了!雖然很心疼老公,想要跟他同進退,但是泡在溫暖的浴缸裡面看美美的風景實在太舒服了,我實在不想起來阿!

等我心滿意足的泡好澡,肚子也餓了,加上我們要先去接待處排隊登記明天的晚餐要到坎度餐廳用餐,所以就又離開房間了!走到落日酒吧,我們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美麗的夕陽,倒是看到一股白色的濃煙瀰漫在島上。那煙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可是濃煙之大,還是有讓我懷疑是不是發生火災。可是這裡是度假勝地爺,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老神在在,肯定不是火災阿!

諸葛事後明:後來,TJ才告訴我們那是島上例行的殺蚊子活動,但是島上的蚊子很厲害,噴煙霧時都躲的好好的,等煙霧散去後又出來大快朵頤當吸血鬼。

這是卡尼島的游泳池,是淡水的!當夜幕低垂,四周燈光亮起時,這裡非常的有氣氛和漂亮。我計畫著一定要找一個晚上來這裡游泳。

P1020183.JPG 

諸葛事後明:一直到最後,我都沒能在晚上到那有氣氛的游泳池游泳 ...

我們比規定的時間早到接待處,還以為我們應該是前幾個到的,沒想到已經大排長龍。排了一陣子,終於順利登記到囉!

P1020175.JPG 

主餐廳還沒有開,我們到接待處對面的休息區打桌球。

P1020191.JPG 

打著打著(其實撿球的時間居多),我們肚子餓了!決定先去IRU bar找吃的。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IRU bar已經擺好雞尾酒果汁和許多小點心。一陣吃吃喝喝後,我跟老公跑去IRU bar岸邊看海。因為IRU bar岸邊點了許多燈,吸引了許多魚,我們還看到魟。在我們興奮的跳來跳去時,站在隔壁的外國女生指著魟旁邊的「小魚」說那是鯊魚。我還半信半疑,經過他的解釋,還真的是耶!

這就是魟和小鯊魚的照片。

P1020198.JPG 

這位外國女生是Lora,他介紹她的老公Frank給我們認識,我們就開始坐在IRU bar的餐桌聊天。他們是法國人,來卡尼島慶祝他們結婚25週年。我們才剛結婚,看到他們結婚25週年還這麼甜蜜,非常羨慕和佩服他們,真希望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擁有甜蜜又長長久久的婚姻。

Lora的英文很不錯,她非常的健談和親切,她告訴我們他們有5個小孩,一一介紹每個小孩的長相和目前在做什麼。我只記得老大是男生,是牙醫;老二是女生,好像是個舞者;最小的是男孩,現在才高中,參加學校的足球校隊,還拿到歐洲盃的冠軍呢!Lora提到她的每個小孩時,神情都非常的驕傲,感覺的出來她深深以她的孩子為榮。她還提到她之前的職業是老師,但是在孩子陸續出生後,她必須有所取捨,所以辭職在家當專職媽媽,也讓Frank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成為醫生。我還記得她提到這件事時,Frank說他很感謝Lora的付出,讓我印象深刻。在Lora說話的時候,Frank總是臉上帶著微笑的看著Lora,似乎覺得她說話非常有趣。不知道是因為Frank比較內斂,還是因為他英文沒有Lora好,大部分都是Lora在和我們聊天。其實我和老公的英文都沒有Lora好,但是老公和Lora聊的很起勁,一點也不像他平常害怕說英語的樣子!我則是因為不知道該和他們聊什麼,所以多半是在一旁附和。老公和Lora愈聊愈開心,似乎短時間不會結束的樣子,但是我的肚子愈來愈餓,而且有些被冷落的感覺,所以我就跟老公說想去主餐廳用餐了。老公就跟Lora說我們要去吃晚餐,並且邀請他們一起用餐(我有點被嚇到...),Lora很快的就說好,Frank也沒有異議,我們就往主餐廳出發了!。

大家坐定位後,因為是自助餐,所以就各自去取餐。我和老公到處走來走去,看到有什麼愛吃的就拿什麼。兩人各自拿了一大盤回到位置上,才發現Lora和Frank的餐盤上只有沙拉而已。他們有點訝異的看著我們,但沒有多說什麼,仍然很熱絡的跟我們聊天。因為是在吃飯,大家很自然的聊著食物,他們才告訴我們,法國人進食是有一定順序的,先吃沙拉等冷盤,然後開始用熱食(主餐),最後是甜點和水果(我和老公心中的OS:我們兩個在他們眼中應該很不可思議吧!冷熱食亂拿一通...跟我們一起吃飯真是辛苦他們了...)

Lora注意到我和老公都沒有拿cheese(餐廳有一區擺滿了各式各樣的cheese),問我們是不是不喜歡吃cheese,我和老公很老實的告訴她,並不是不愛吃,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吃,所以不會想去拿。Lora知道後,非常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各式各樣的法國cheese,從顏色,口感,生產的地區,羊的品種,甚至是平地和山上的差別,生產的cheese味道都會不一樣。不同的cheese,要搭配著不同的食物吃,甚至是不同的酒一起喝。她還利用餐廳現有的食物和cheese,示範了兩種搭配教我們吃。照著她的搭配,吃起來的確比較好吃(是指跟單吃chees比起來),不過可能因為平常就沒有吃cheese的習慣,加上cheese的口味比較重,我覺得還是不太合我的口味。

本來,Lora和Frank都是喝冰開水,後來他們問我們要不要喝酒,要喝什麼酒?我們就跟他們說我們很少喝酒,也不太懂酒。於是Lora又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起酒來,紅酒的口味比較重,比較有「內容」,酒精濃度通常比白酒高。平常沒搭配食物時,他們比較會喝白酒,白酒之於他們,比較接近白開水的酒精飲料。其實還有很多的介紹,不過我忘了...對了!Lora提到她的爸爸家是有自己生產紅酒的呢!怎麼覺得法國人的生活真的好享受喔!後來,Frank點了一瓶酒,他是用法文跟服務人員說,所以我聽不懂他點什麼。送上來時,我才發現就是中午我在餐廳看到的粉紅色的酒。Lora解釋這種酒更像飲料,酒精濃度不高,法國人用餐時常喝。Frank也幫我倒了一杯,我很開心可以喝到粉紅酒,她的味道很淡,感覺酒精濃度真的不高,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喝酒加冰塊,也是有學問的,Lora說要先把冰塊放到酒杯裡後才倒酒,她好像有解釋為什麼,但是我忘記了!

諸葛事後明:那個粉紅酒也是不用另外收費的喔!

這餐飯就在熱絡的聊天下(對我和老公是學習啦!)結束了!我們吃了兩個小時(如果只有我和老公,我們最慢40分就會解決這一餐吧!),是餐廳僅存的幾個客人。能夠認識Lora和Frank,還能和他們一起用餐,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和老公都覺得很開心,也覺得獲益良多。。

離開餐廳後,因為飯吃的比較久,已經錯過show time(卡尼島每晚都有表演可看),我們按照佈告欄的訊息,來到泳池旁,準備參加下一個活動「亞洲之夜」。到了泳池旁的沙灘,吊了韓國,大陸和日本的國旗,這三個國家的遊客各聚在一起聊天。等了一下,好像沒有看到什麼表演,倒比較像是聯誼會,因為沒有台灣國旗,也沒有其他的台灣人,我和老公決定回房休息去。

這就是卡尼島的活動佈告欄。每天的不同時刻都會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到這裡查詢內容,自行決定要參加哪些活動,內容還是用多國語言,不用擔心看不懂。所以在卡尼島一點都不用擔心無聊。

P102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