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已經通過游泳測試,以後都可以直接搭船出海浮潛,所以今天比較從容地到集合地點準備出海。

這是走去集合地點時,看到有工人在修水上屋屋頂的照片。老公覺得很有趣。

P1020323.JPG 

一到集合地點,我迫不及待的想找到來自台灣的G.O. TJ,沒想到他今天又請假,唉!

島一共提供12個(還是14個,我忘記了!)不同的珊瑚礁浮潛地點,所以就算早上和下午都出去浮潛,或是連續好幾天都出海,也會看到不同的海底風光(基本上是輪流去,但是要考慮天氣等因素)。今天帶領我們浮潛的還是昨天那個德國G.O.,再次由他講解浮潛流程和注意事項。他說,魚最多最漂亮的地方,就是珊瑚礁和大海的交界處。所以我們浮潛時,要沿著珊瑚礁的邊緣繞一圈。

雖然昨天浮潛不順利的恐懼仍然存在,今天我和老公的鎮定度都提高許多。到了浮潛地點後,按著G.O.的指示,跟上隊伍跳下海。在水中,我跟老公還是一樣手牽著手,但是我今天比較敢放開我們兩個之間的距離,敢張開手臂漂浮,而不是緊緊偎著老公。而且我今天很努力的用腳「打水」(我不會自由式,但是看別人游自由式都是這樣打水的),想說要幫助我們前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前進的很緩慢。剛開始,我們還能跟上隊伍。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抬頭一看,附近只剩下我們。因為已經有昨天的經驗,我們相信G.O.一定會等所有的人都上船才開船;再者,我們很阿Q的想說珊瑚礁是圓的,沿著它繞一圈,我們一定會回到原點,不會迷路。所以我們繼續沿著珊瑚礁緩慢的前進。

就在我仍然奮力的用我的蹼打水時,我的蹼(或者該說我的腳!)突然動也不能動。我心裡大驚,以為被什麼東西纏住,正想叫老公幫我看看(這時非常慶幸我們的手一直牽著,不然愛拍照的老公可能就一直追著他的魚群離我遠去),卻發現德國G.O.出現在我們面前,用手打了要我們浮出水面的手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他抓住我的蹼。他告訴我,我使用蹼的方式是錯誤的(水平上下踢),不能用游泳的方式打水,而是要用腳垂直上下「輕鬆的」擺動蹼來前進。其實我也不確定有聽懂他的意思,但是照著他示範的方式擺動,的確容易前進多了,也比較不累。原來,我們脫隊太久,他們已經快繞完一圈了,所以他回頭過來找我們。而我們甚至連半圈都還沒到,所以他要我們回頭往回遊,跟大家會合。我們很快的就回到船附近;原來,我一直是我們浮不快的拖油瓶阿!

之前有提到,魚群喜歡在珊瑚礁和大海的交界處出沒,愛拍照的老公,常常追著魚群往海深的方向浮去。但是浮在珊瑚礁上和浮在「深海」上的感覺是差很多的!珊瑚礁通常很淺,浮在那上面看得到「地面」,感覺比較不會害怕。可是在珊瑚礁與海的交界,感覺就像是浮在一個懸涯上;浮在海的上面,那可是深不見底。一路上,我跟老公上演著拉鋸戰,如果他往「深海」浮去,我就會要他浮回珊瑚礁上。但是他往往又為了拍照往「深海」去。其實我也瞭解不管浮在什麼景上面,我們都是浮在海上,但是「眼見為憑」,心裡的恐懼還是很難克服。

今天老公當然又拍了很多照片,可是很多都模糊了!這其實是沒辦法的,浮在海上,跟著海浪動,沒有辦法固定自己不說,魚群也會游來游去,所以能有幾張清楚的已經不錯了,老公還是很厲害的!

以下是海底世界照片之精選。嫌不過癮的話別緊張,之後幾天還有更精彩的!

P5100128.JPG 

P5100140.JPG 

返航回到卡尼島後,我當然是直奔我們的水上屋 ,然後泡在浴缸裡舒服的看海景囉!雖然我昨晚有用冰的沁涼的蘆薈膏敷在老公曬傷的小腿和大腿,他也說今天比昨天好很多,但是還是一泡到熱水就會痛。所以,我又被不能泡澡的老公瞪了好幾眼。

洗好澡,我們身清氣爽的走出房門,想到落日酒吧喝飲料,看看能不能看到傳說中美麗的夕陽。剛好這時在落日酒吧有一個太極的表演。我們躺在躺椅上,吹著徐徐的海風,看著美麗的落日餘暉(沒看到太陽沈入海中,只看的到彩霞),邊喝飲料邊看G.O.打太極。不知道是太極的音樂太懶散,還是G.O.緩慢的動作感染了我們,我覺得好放鬆,好舒服。

P1020378.JPG 

P1020357.JPG

P1020354.JPG 

P1020367.JPG 

在卡尼島要買東西,包括防曬油等生活用品,只能到一間小小的精品店,東西很少,有營業時間限制,東西又貴的另人咋舌。我們的運氣很好,遇到一個禮拜只有一次的夜市。從下午開始,就有小販陸陸續續搭著船來到卡尼島擺攤。我本來就愛逛夜市等市集,來到卡尼島也能逛到,當然不能錯過。攤販的商品種類有限,主要都是賣手工藝品、T恤和當地的傳統服飾。攤販的東西比不上精品店精美,但是價格可親多了!我們一攤一攤逛,發現有幾個攤子看到我們前面的大陸人就一直說「NO!NO!」。觀察了一下,原來是大陸人殺價太狠,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

P1020331.JPG 

這就是當地的傳統服飾,一種類似沙龍的單片裙,男女生好像都可以穿,可是我大多數是看到男生當裙子穿。ClubMed有送我們一件這種沙龍,在我們第一天抵達,就發現它被擺在我們房間桌上。但是我們都搞不清楚怎麼穿它就是了!後來發現卡尼島有一個活動就是G.O.教大家怎麼穿,包括傳統的穿法和創新的,例如女生把它繞頸變成一件上衣,或是用裹胸的方式穿的像小可愛。本來有想去參加,可是錯過時間,去時課程已經結束,只看到參加的女生都用它穿的很有型阿!

P1020384.JPG 

努力尋找送給朋友的禮物,忘了噴防蚊液,蚊子一直咬我。右邊地上一小盒一小盒的是茶葉,但是made in China,我們不敢買。

P1020382.JPG 

晚餐時間一到,我們迫不急待地來到預約的坎度餐廳。坎度餐廳是一個圓的餐廳,餐廳周圍就是海。帶位人員將我們帶到靠近圓心的桌子。我們覺得靠外圍的桌子可以看到風景,問他我們可不可以坐外圈,他跟我們說要有點龍蝦大餐的客人才能做外圈。點龍蝦大餐要另外加價,不含在package的餐,而且要昨天先預約。我們只好悻悻然地坐在他帶的位子。Waiter跟我們介紹今晚的菜色,有兩種不同的前菜和主餐可以選擇,湯和甜點則是只有一種,沒得選。我跟老公各點不一樣的前菜和主餐,想說可以互相share。

P1020387.JPG 

麵包很快的出現在我們桌上。等了好一陣子,終於上了濃湯。好像是豌豆湯,還蠻好喝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太餓了)!我們桌子延伸出去靠窗的那一桌坐的是大陸人,可以聽懂他們的對話。他們的濃湯跟我們是一樣的,嗯!對啦!我很好奇要多花錢然後可以坐在靠窗位置的龍蝦大餐有多豪華啦!竹心中OS:大陸人真有錢!

P1020388.JPG 

P1020391.JPG 

Waiter把喝的一滴不剩的湯盤收走後,已經過了很久,遲遲沒見到下一道菜的蹤影。我們一開始進到餐廳的雀躍之情,已經被餓昏的肚皮驅趕的無影無蹤。我跟老公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邊抱怨上菜速度好慢。陸陸續續有人進入餐廳,位子已經快滿了!這樣上菜速度會更慢吧?我在心裡OS!

終於,我們的前菜端上桌了!分別是薑汁鹽烤扇貝與磨菇醬義大利麵。很抱歉沒有拍到薑汁鹽烤扇貝的照片,它被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後,我們才想起還沒拍照。

P1020394.JPG  

盤底朝天的餐盤被收走又過了很久了,我百般無聊的東看看西看看,餐廳的擺設已經不足以吸引我,我比較好奇其他的couple都在做什麼!這時候老公突然抗議說我都不理他,別的couple都在聊自己的天,只有我在東看看西看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平常都是我抱怨老公不跟我聊天,今天怎麼會反過來?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聊什麼,我只知道我肚子很餓,很想趕快填飽肚子阿!

千呼萬盼下,waiter手中的盤子終於端來我們這桌。主菜是烤鴨肉配番紅花柑橘醬及精燉礁魚煨醍魚醬。鴨肉烤得很好吃,魚的話很普通。迅速的解決了主菜,我終於有一點飽足感。這時我注意到大陸人那桌的主菜,龍蝦也上了!因為我吃蝦蟹會過敏,所以龍蝦一點都不吸引我。問愛吃海鮮的老公,他說那個龍蝦看起來好小喔!(卡尼島雖然四面環海,但是海鮮真的不怎麼樣,可能也都是冷凍的吧!)這時我們很慶幸沒有花大錢吃龍蝦餐。

P1020397.JPG 

P1020399.JPG 

又等了很久,等到我都快睡著了,我們的甜點才姍姍來遲。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外層是巧克力蛋糕,裡面包著融化的熱巧克力。我嘗了一口,覺得好甜喔!老公卻對它驚為天人,讚不絕口,很樂意接收我那份剩下的部分。

這是餐桌上的意見表,上面有簡體中文。多虧有拍它,我才能記得今晚的菜色。本來想在上菜速度的地方好好抱怨一下,但是想想我們跟Lora他們吃飯也吃很久,擔心這是外國人的習慣,就想說算了!吃完甜點後,我們毫不留戀地離開餐廳時已經九點多了,這餐吃了兩個多小時。餐點雖不至於難吃,氣氛也頗不錯,但是上菜實在慢到讓我抓狂。早知道的話,我寧願到主餐廳用自助餐。不過,就把它當作一個體驗吧!

諸葛事後明:事後TJ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早點遇到他,跟他說我們要到坎度用餐,他一定會勸退我們。他們都戲稱坎度為「天長地久餐廳」。

P1020403.JPG 

從餐廳出來後,我們來到了看秀的地方。因為吃的太晚,秀早已開始。從中間開始看,有點沒頭沒腦的,加上我們的位置離舞台很遠,其實看的不是很清楚。老公是還興致勃勃想要看下去,我的眼皮卻愈來愈沈重。 我跟老公說想回房間了,他雖然有點不情願,還是陪我回房間了!

走回房間的路上很靜謐,這是路上看到的月亮。用我們家的傻瓜相機,可以捕捉到這樣的畫面,老公真厲害呢!諂媚竹OS:親愛的老公,我有稱讚你爺!那你就不要一直計較愛睡覺的老婆老是害你看不到秀啦!

P1020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