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的時候,老公還在睡。我拿著昨天早餐剩下的麵包,帶著相機,出門想要拍一些魚的照片。清晨的卡尼島空氣非常清新,而且難得的涼爽。

P1020472.JPG 

我悠哉的走在水上屋附近的步道上,看看哪裡的魚群多。我的想法是這樣的,用麵包誘惑魚群,魚就會跑到我面前,拍照就會容易許多。把麵包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丟到水裡,果然就有魚游過來;放下麵包趕快拿起相機拍照,魚已經吃完麵包跑掉了,動作之快,我根本來不及捕捉它們。試了幾次都來不及,拍到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我索性放棄拍照,餵魚玩了起來。

從一開始丟麵包,就有一隻大魚仗著體型優勢,每次都搶贏其他的魚,輕鬆的吃掉麵包。如果它長的好看就算了,偏偏它長的一點都不好看。

貪吃的大醜魚

P1020426.JPG 

也在附近拍照的一個大陸人,突然跟我攀談了起來。我這才發現因為魚群被我的麵包吸引,可能妨礙到他拍照了!我大方的表示要分他麵包,甚至還可以幫他丟麵包引魚給他拍照。他剛開始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不是很想要接受我的麵包。不過後來,還是拿了一塊。

大陸人拿的是專業的大傢伙,拍起照片來不疾不徐。相形之下,我的小紅(傻瓜相機)感覺好陽春,它的主人拍照也慌慌張張的。我開始覺得有點無趣,決定回房吵老公。

回到房間,老公已經起床,也到了早餐送來的時間(可以在早餐卡上選擇早餐時間)。老公點的和昨天一樣,我今天則是換成日式的早餐。日式的早餐有白飯、味增湯和一些配菜,包括黃蘿蔔、蛋捲、香菇絲和紅蘿蔔、鮭魚和飯團(我不懂為什麼有白飯了配菜還有飯團,日本人真的會這樣吃嗎?)。我是不知道這日式早餐的口味夠不夠道地,但是不合我的口味就是了!

P1020477.JPG 

如果只有這樣,這頓早餐就顯的有點寒酸。大家看上圖白色瓷盤底下是不是還有一盤?拿開鐵製拖盤,就是以下菜色。沒錯!這是我一人份的早餐,雖然培根最後是進到老公的肚子,還是ㄧ整個份量十足。

諸葛事後明:蜜月回來胖了三公斤不是沒有道理的...

P1020478.JPG 

吃完早餐,我和老公又跑到「自家院子」玩起水來。我手上那袋是今天早餐吃不完的麵包,沒想到引來的又是稍早那條超級會吃的大醜魚。我看它今天光靠我的麵包就可以都不用再覓食了吧!

P5110323.JPG 

之後,我們又去水上活動中心玩風帆。玩沒多久,G.O.就揮揮手要我們回去,因為海面上的風浪愈來愈大,連獨木舟也不能借了!真可惜!

前幾天,我們老是在水上屋和落日酒吧間來來回回走來走去,有時是因為東西忘了帶,但多數是因為盥洗的問題。因為第二天卡尼島的說明會有提到,希望大家不要穿泳衣進入餐廳,所以玩完水,我們都會回水上屋洗澡換衣服(如果沒洗澡直接換衣服,又覺得黏黏的不太舒服)。但是我發現其實有些老外都直接穿泳衣進入餐廳,不然就是只有披件外套或在腰上綁條沙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樣都是度假,跟那些躺在躺椅上悠哉看書或曬太陽的老外比,我們顯的好忙碌。可能因為花了很多錢來到這裡,總覺得要盡可能的參加所有卡尼島的活動,才算值回票價。於是我會掛念,幾點有什麼活動,參加完這個幾點又想要參加下一個,A活動和B活動撞期,沒參加到的話還會覺得可惜。反觀老外,就是一整個悠哉。昨天下午我們浮潛完遇到Lora,她問我們一整天怎麼過,我們說我們今天參加了A、B、C活動;我們反問她呢?她只輕描淡寫說了一句「You know, just relaxing」,卻讓我印象超級深刻。

記取了前幾天的教訓 ,早上去水上活動中心前,我們就已經把衣服帶在身邊,想說玩完水上活動,可以到接待處後方的更衣室洗澡換衣服,然後直接去用午餐,不用為了盥洗問題又跑回水上屋。接待處後方的更衣室可以淋浴,也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和乾淨的浴巾。但是我今天要去盥洗時,剛好所有乾淨的毛巾都沒有了,跟經過的工作人員反應,等了好一下才拿到,舒適與便利性當然還是比不上水上屋阿。人就是這麼不知足,既想要享受水上屋的舒適與隱密,又想要離餐廳近一點的便利;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阿

迅速的盥洗結束,進到餐廳準備吃午餐。這次我們挑了四人座的桌子。之前提到,我們發現別桌常常有G.O.一起吃飯聊天,感覺很有趣。我們想說挑大一點的桌子坐,有空的座位,也許也會有G.O.跟我們聊天。果然,不久,昨天教我們玩風帆的G.O.問我們旁邊的空位有人坐嗎?可以跟我們一起用餐嗎?我們很開心的請他一起坐。我們用英文交談,可能因為雙方的英文都不是很好,有一句沒一句的攀談。

不過有些內容倒是讓我印象深刻。我問他是不是每個馬爾地夫人都會游泳,他說對,連80歲的老婆婆都游的很好,因為他們的國家是一個又一個的島,所以會游泳就像會呼吸一樣自然。我跟他說,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一個島國;但是我們國民很多不會游泳,甚至害怕水。他說他之前有聽其他的台灣遊客說過,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我開玩笑的問他,他是生來就這麼黑,還是被太陽曬黑的。他說他本來很白,是被曬黑的,被曬黑才有保護層,才不會被曬傷。老公去拿菜時,他問了我一個讓我很訝異的問題。他問我是不是台灣的女孩都喜歡白人,不喜歡像他們這樣黑黑的?他說台灣女孩子很漂亮,但是之前找她們搭訕, 她們都不太理人。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只好跟他說可能有些台灣女生真的會這樣。他問我說我會接受像他這樣黑皮膚的人當男朋友嗎?我已經忘記我怎麼回答他了!

吃到一半時,突然有另一個G.O.到我們這桌,問說可不可以加入我們。原來他就是傳說中的TJ,聽說我們在找他,所以主動來找我們了!他前兩天都重感冒,所以請假休息。我們很開心終於見到TJ,人不親土親嘛!既然他是台灣人,我們聊天的時候常常直接用國語,那個馬爾地夫的G.O.不知道是真的吃飽了,還是覺得無法融入我們,跟我們說他有事要先離開。,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我們問TJ下午會不會參加浮潛,他說今天海相很差,不確認能不能出團浮潛。他還說其實早上比下午適合出海浮潛,因為是退潮,能見度比較好,浪也比較小。我和老公開始後悔前兩天不是早上去浮潛,唉!誰叫我們沒能早點遇到TJ。

開始覺得卡尼島的自助餐雖然菜色還蠻多的,但是合口味的有限。TJ說他每天吃這些,吃到都不知道吃什麼了!他只會鎖定幾樣比較接近台菜的菜色,一次多拿一點,往往一餐就只吃那幾樣菜配白飯。不過今天的午餐水果有我愛吃的山竹,我吃了好幾個,所以已經很滿足了!在台灣,山竹也不是常常能吃到的,所以很開心在卡尼島能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