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廚房奮鬥一段時間了,也煮了不少菜祭老公的五藏廟。剛開始下廚時,因為覺得有趣,也滿懷著愛心,所以不為所苦。我妹直說我變了,以前是從不作菜,媽媽要求我幫忙還會嘟嘴巴的...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還有就是我真的很愛我的廚房...

下廚作菜一段時間後,開始覺得有點麻煩和累,當然也希望偶爾能換老公為我下廚,也希望能感受到他作菜給我吃的那份愛心。

可是因為老公的工時實在很長,他連回家吃我做的宵夜(其實是晚餐)都快沒時間,平常怎麼可能為我下廚(週末他呈現一整個懶的狀態,心情好時,我煮東西他會在一旁幫忙...)?

不知道是老公本來就有興趣,還是他聽到我心裡的呼喚,嘿嘿!老公為我下廚了!

他每兩個月要定期回診檢查他的鼻子,會請病假,晚上就有時間在家準備晚餐了。目前,我一共吃到兩次。下班回家,就有熱呼呼的飯菜可以吃,真的好幸福阿!老公難得下廚,煮的好吃當然好,不好吃的話我也吃的很開心,心意最重要囉!我現在可是深深的瞭解煮一餐有多辛苦呢!

11/12號晚上,老公準備的是炒飯和一個湯,湯好像是蘿蔔排骨湯還是香菇雞湯,我忘記了。炒飯已經常常出現在我家菜單,主要是搭配的食材不同。老公看我炒過幾次,也露了一手炒飯。

老實說,這炒飯真的很好吃,甚至比多數我炒的要好吃。老公還一副很神秘的要我猜他用什麼醬汁下去炒,我原本信心滿滿的回答,沒想到還猜錯了。

老公的愛心12Nov09.JPG 

這是老公煮的聖誕大餐,我們在12/24的晚餐。

洋蔥炒肉絲,肉有點硬,但我想不是老公技術的問題,應該是這個肉冷凍了比較久,調味調的不錯喔!

老公的愛心2  24Dec09.JPG 

炒高麗菜,老公很沮喪的跟我說有些地方焦掉了...(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可是我覺得沒關係阿,焦掉的地方不要吃就好,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的。老公還比我有耐心,切了紅蘿蔔片一起炒。這是媽媽教我們的,炒菜要注意配色,五顏六色看起來就比較好吃。可是我常常因為懶,都只有用蒜頭爆香後,只丟入高麗菜炒。

老公的愛心1  24Dec09.JPG 

老公喝湯喜歡燉很久、很醇厚的那種湯。常常煮湯給他喝,他都嫌我熬的不夠久,味道不夠。這位先生,你老婆下班買菜回家,還要東切西煮的,往往搞到八點才能吃飯,如果湯還要動輒熬兩三個小時,我幾點才能吃飯阿。後來折衷的結果,湯只要煮熟,我就先吃(我沒他那麼挑嘴)。之後,我再繼續燉,給他當宵夜吃。

蘿蔔排骨湯是我常煮的湯。排骨是媽媽幫我買好,川燙過的,讓我放在冷凍庫,要煮的時侯再取適量出來退冰(媽媽最好了...)。

老公看我常煮,也決定挑戰這道湯。晚餐要吃的,據說他從下午三點就開始燉。不知道是因為燉的久真的有用,還是因為老公用的是現買的排骨(老公認不出冰在冷凍的排骨長什麼樣子,以為沒有了,就自己跑去買...),這湯真的很好喝,排骨超軟爛的。

老公的愛心3  24Dec09.JPG 

這是老公蒸的燒酒蝦。剛蒸好的時候,香味四溢,賣相也不錯。可惜,我吃蝦會過敏,無福消受阿!根據老公的說法,很好吃啦!但是他也強調是媽媽買的蝦子很新鮮。那麼大一盤蝦都被老公當成宵夜,我真的很擔心他的膽固醇阿!

老公的蝦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