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6

這段日子以來,是我喝最多冰飲料和汽水的日子。尤其天氣冷的時候,還是繼續喝冰的,喝完都會有發抖的感覺。剛開始,吃東西前先喝點汽水這招好像有效,它好像可以集結卡在食道和胃裡的脹氣將它們排出(這是我自己的感覺,沒有任何根據),然後進食的情況就會比較順利。可是我也遇過汽水剛喝下去,然後就去洗臉台大吐特吐的情況。我買到一罐黑松沙士,梅子口味的汽水,那氣味特殊到我沒有喝第二次。後來我放棄汽水了,可爾必司比較有效。

酸梅湯對我也沒效。肚子裡已經有胃酸多的感覺時,再喝酸梅湯,下場就是一定吐。如果是吃東西前喝一點,它也沒有像汽水或可爾必司的效果,不會集結氣體嗝氣出來。真是對不起媽媽,她特別為我煮了很多,無奈我無福消受,幸好妹妹和妹婿也愛喝,應該不至於滯銷。

我覺得這陣子實驗下來,有一招最有效。那就是千萬不要喝湯湯水水,要吃乾的東西。如果真的要喝流質的,也一定要和乾的東西錯開。如果一餐裡有湯有飯,非常容易就會吐。可是也因為這樣,我現在的水分攝取的非常少所以尿量也變的很少,完全沒有懷孕然後會頻尿這樣的困擾。以前我半夜常都會起來上一次廁所,現在都不用了。是會擔心這樣會不會不好,但是反正日子也可以這樣過下去好像沒事,如果可以不要吐,我願意阿!

巧克力牛奶是我現在最主要的水分來源,平常一兩個小時喝兩三口。要刷牙前先喝一點,萬一吐了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吐了以後又喝一些,冰涼的感覺減輕些灼熱感。不過這樣下來,一天還是喝不到一升的水,如果又吐掉就更慘了!可是要強迫自己多喝的結果,就是肚子漲,然後就吐了。

每天晚上,都是我一天當中最痛苦的時候,肚子總是特別不舒服,特別想吐。有時,晚餐只是吃幾口飯,還是可以吐的亂七八糟。我每天都在為了晚餐要吃什麼而煩惱,不知道哪種食物是對的食物,吃了可以不吐。前天晚上,我突發奇想,想說晚餐吃冰淇淋好了,又是冰的,不會弄痛我受傷的食道,又高熱量,只吃一點點應該就比我吃很多其他的東西還有熱量。畢竟體積小,營養高的東西很難找阿(早餐是吃一顆茶葉蛋,我不想晚餐又是茶葉蛋)!興匆匆到家裡附近的超商,沒想到比較對我胃口的只有貴森森的H牌和小美冰淇淋。因為擔心它們沒辦法在我的肚子停留太久,我想說先買便宜的小美冰淇淋來試試看好了。

吃冰淇淋的時候,我覺得那是懷孕後吃的最開心的一餐,最讓我覺得自己恢復正常(迷之聲:正常人會吃冰淇淋當晚餐嗎?)。我很快的吃完了一整個小美冰淇淋,心滿意足。過沒多久,我的惡夢就來了,我覺得肚子裡面的水愈來愈滿,又覺得胃酸在肚子裡水位愈來愈接近喉嚨。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很快就到我們家廁所的洗臉台報到了。後來跟老公研究的結果,冰淇淋不見得是不能吃,但是因為我一次吃了一個,到肚子理融化後的體積也不小。所以如果當初我只吃了半個,也許還可以。我沒有勇氣再試一次半盒的小美冰淇淋,因為這是我懷孕以來吐過氣味最難聞的食物。

過去熱愛美食的我,現在居然會覺得要不是不吃東西活不下去,要不是寶寶需要我來攝取養分,我真的不想吃東西了好悲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