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4

今天,我終於看到濘雅的寶貝女兒了。她好可愛又好愛笑,幾乎不太哭鬧,是「小天使版」的寶寶(之前聽人家說,寶寶是小天使與小惡魔的合體,乖乖愛笑時像小天使,哭鬧不休時像小惡魔)。我想,多接觸愛笑不愛哭的寶寶對胎教最好了,小乖,你要多學學喔!

在此要跟濘雅小小懺悔一下,我居然忘記不可以當寶寶的面稱讚她好乖雖然我還是搞不懂這個習俗但是我是有聽過的希望你女兒回家還是很好帶

濘雅是我大學和研究所同學,早上特地一個人帶著女兒和一大箱行李從彰化上台北,行李裡面滿滿是要借我的孕婦裝和嬰兒服,真是辛苦她了。我知道一個人要帶孩子還要帶一堆東西出門很麻煩,所以想說要到車站接她,幫忙拿東西。因為老公前一天晚上兩三點才回家,我想說讓他多睡一下,我自己去車站就行了。他想了想,還是堅持要我早上叫他起床一起去。幸好他有去,我不得不說,老公是有深思熟慮的,不像他沒用大腦思考過的老婆行李就算了,我完全忘記嬰兒出門會有娃娃車這件事(我還沒經驗…),而且要把娃娃車從一樓爬樓梯搬到我們位於公寓四樓的家。

濘雅餵母奶還蠻順利的,我也好希望我可以成功餵母奶至少六個月除了對小乖好,這樣還可以省很多錢。她有教我乳房按摩的方式,但是因為現在不能練習,希望到時我還記得

另外,濘雅讓寶寶趴睡,這點也讓我刮目相看(是佩服的那一種喔!)。我一直很想照「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來照顧小乖,這本書推崇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讓寶寶趴睡,這樣寶寶會比較有安全感,睡的會比較好,比較不會睡沒多久就哭鬧。書上介紹讓寶寶趴睡是有前提的,不能用枕頭(造成窒息的主因),要在寶寶的床墊上平鋪四條純棉大毛巾,這樣萬一寶寶溢奶,毛巾會將奶水吸乾,不會妨礙寶寶呼吸。之前有許多報導說嬰兒因為趴睡而窒息,現在的醫師一般建議讓嬰兒仰睡,但是其實仰睡的時候如果溢奶,奶水反而容易跑到氣管而造成窒息。我跟老公雖然想讓小乖趴睡,但是因為目前的宣導是仰睡比較安全,所以我跟老公還在猶豫看到濘雅女兒的例子,我覺得比較放心讓小乖趴睡了

晚上,我跟老公一起將嬰兒服一一拍照,這樣才知道哪些是濘雅借我們的。一邊拍,我們不斷發出「好小、好可愛」之類的讚嘆。因為有理性老公的提醒,雖然我已經到嬰兒用品店和婦幼展看過寶寶的衣服,但是都沒下手。把寶寶的衣服拿在手上把玩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