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6中午,我辭職回家帶小孩,並預計在七月中舉家搬遷到宜蘭。我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後悔這個選擇卻知道沒這樣選,自己永遠會想著如果我當初去宜蘭,是不是會不一樣

 

今年二月開始,我們夫妻參加了所有台北華德福共學團體的說明會,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煎熬的選擇。

 

要讓小乖讀體制內的小學,還是繼續華德福教育?

選擇華德福教育,要在台北參加共學團體,還是到宜蘭慈心就讀?

 

這兩個問題,其實三年前就在我們心裡盤旋。因為不知道怎麼選,我們做全了所有準備。從小乖小班開始,我們把戶口遷去宜蘭慈心的學區,排隊看看能不能進慈心。

從小乖小班開始,我每年都去聽台北華德福共學團體的招生說明會,想的是如果沒能排上慈心,台北要選哪間共學團體?

 

但是即使這樣,到了該選擇的時刻,還是覺得十分艱難。我不想讓小乖承受體制內填鴨又強調競爭的教育,所以想繼續華德福教育。華德福教育很強調家長的投入,雙薪家庭很難兼顧工作與孩子的照顧。但其實就算留在體制,孩子放學後就到安親班這樣的生活,我也不喜歡所以這題怎麼選,其實都是要辭職照顧小孩的。

 

要怎麼選擇留在台北參加共學團體,還是到宜蘭慈心就讀,就困難許多。

留在台北參加共學團體,我們不用舉家遷移到人生地不熟的宜蘭,我要找兼職的工作機會也比較高。但是台北共學團體學費不便宜,租用的校地一年一簽,又還沒有華德福的高中,是我們主要擔憂的部分。

宜蘭慈心是公立小學的收費,又已經有國高中,加上是全台最早發展華德福教育的小學,這是吸引我們的部分。但是慈心有空氣污染的問題我要學會開車接送小孩老公要通勤往返台北、我的支援系統(媽媽妹妹和好朋友們)都在台北,這是讓我卻步的原因。

其中,最讓我擔憂的,是老公長期通勤的問題。本來我心想,只要老公因為這個因素說不想去宜蘭,我們就留在台北吧!沒想到,來回各一個小時搭客運通勤的生活,他願意試試看。老公都願意通勤了,我更不能因為不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而放棄到宜蘭生活了!

於是,我們決定當起現代孟母,舉家遷移到宜蘭。四月下定決心後,週間持續工作,幾乎每個週末跑宜蘭找房子,到車廠詢價準備買車,還同時進行小乖幼兒園春慶的召集工作。

 

當時真的好忙,一直做著到宜蘭的準備工作。但那些,都沒讓我真實地感受到生活的改變。畢竟,持續在工作,繼續住在台北熟悉的家。直到離職的日子愈來愈接近,我才開始感到心慌。

到小乖幼兒園接她放學時,園長一句不經意的問候,卻讓我眼淚潰堤。她告訴我,寫下讓我害怕的事,那些事情將不再那麼可怕光明和黑暗只有一線之隔,難過時轉個身,我會看見美好。

 

於是,我決定寫下讓自己害怕的事。

我沒工作了,經濟不獨立,讓人很害怕

沒工作在家照顧小孩,我會不會和社會脫節

距離開車載小孩上下學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得趕快學會開車

要是去到宜蘭才發現不適應,我們怎麼辦

以後小乖長大,我已經四十幾歲,想要二度就業會不會很困難

 

同時,我也要寫下讓自己期待的事,希望自己莫忘初衷。

孩子的保存期限有限,我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的孩子,這要謝謝老公的成全。

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做我以前想做,沒機會或沒時間做的事。

學會開車。除了能自己載自己,以後長途駕車時,也能分擔老公的辛勞。

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練習異地生活。即使在宜蘭,我也會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