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出發到日本賞櫻的日子。10:20AM,機場接送車提早十分鐘到達,我們一家三口加上一台推車及三件行李,就朝桃園機場出發了。是的!我們是很有勇氣的父母,帶著一歲半的娃兒到日本自助旅行去。

當初我們去卡尼島度蜜月,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司機,聽到我們要去機場吃午餐,跟我們說機場的東西又貴又難吃,就先載我們到鬍鬚張買便當,才載我們到機場。這次,我們其實也希望能這樣;老公試探性地問司機路上有沒有可以買便當的地方,司機說機場有得吃我們就沒有多問了。到了機場,隨便找了一家店,不過各點了一碗餛飩麵和排骨飯,三百塊就不見了口味是還可以,但是份量很少。吃飯時,隔壁桌有一個老外跟朋友閒聊提到,台灣的女生找男朋友很重視外表,工時長又宅的工程師很不吃香,讓老公深表同感。

到捷星櫃臺check in,我們的行李是22.5kg,老公買的40kg(20kgx2)行李托運總算派上用場。

入關前,老公在保險公司的櫃臺前流連,想著要為我和小乖買保險。原因是這次出遊,機票都是用他的信用卡刷卡,他擔心萬一出了什麼事,我和小乖的部分會不能理賠。我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就讓他找一家去問價錢。各家保險的銷售小姐看到有人走近,都很熱絡的招呼,但老公選了一家進去後,其他家的銷售小姐馬上視我於無物,連從他們公司櫃臺前經過都面無表情,超現實的!偏偏小姐臉最臭的那家櫃臺旁擺了一隻大貓熊玩偶,小乖一直鬧著要去看那個玩偶,媽媽我只好無視小姐的臭臉,推著小乖在那個櫃臺前走來走去。老公聽銷售小姐的介紹花了不少時間,出來跟我說價格頗高,後來我們還是放棄買保險。

通關過X光機時,我們不知道嬰兒車得收起來才能通過X光機,緊急抱起小乖和清理車上的雜物,搞的手忙腳亂。本以為這樣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等我們都通過X光機,在等隨身行李通過時,檢查人員說我們的行李裡有違禁品剪刀。剛開始我們還反應不過來,剪刀?連指甲剪我們都放在大行李托運了阿!原來是我們把小乖的食物剪和其他餐具一起放在隨身行李裡了完全沒意識到她的食物剪也是一種剪刀最後,只好填了一張自願丟棄的切結書,跟那隻食物剪說掰掰,然後開始想著到日本要買的第一樣東西就是食物剪,不然怎麼弄碎食材給小乖吃阿!

這麼一折騰耗去不少時間,已經超過了機票上註明要抵達登機門的時間。老公一副老神在在,說起飛時間還沒到,不用緊張。我不像他那麼樂觀,因為在起飛前就要登機,這樣飛機才可能準時起飛,航空公司怎麼可能可以讓大家起飛前才到?我還想到我們必須在登機前找到有尿布台的廁所或哺乳室,幫小乖換好尿布在登機,這又要耗掉不少時間。緊急到哺乳室幫小乖換好尿布,裝好飲用水(廉價航空連提供水都要收費的),我們朝登機門一路狂奔而去。登機門已經都沒有旅客在等待,大部分的人都登機了我們的位置是靠裡面,還得請別人先出來才進的去我跟老公說,我們下次可以不用這麼慌張地搭飛機嗎?

這是小乖第一次搭飛機,我們擔心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他會因為耳壓不平衡而哭鬧。事先作了功課,帶了麵包要讓小乖在飛機起飛時吃,希望能讓她避免不舒服的情況。在飛機準備起飛的時候,老公從座位下方的包包拿了一小塊麵包,開始餵食小乖。小乖很配合地吃了,可是直到麵包快吃完,飛機都還沒起飛綁著安全帶其實很難從座位下的包包拿東西,可是安全帶警示燈早已亮起,為了小乖,老公只好艱難地再從包包裡撕了一小塊麵包。好在,就在這塊麵包又快吃完的時候,飛機終於起飛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策略奏效,在飛機起飛時,小乖倒是沒有什麼哭鬧。但是等飛機飛得已經蠻平穩時,小乖卻開始躁動了。幸好媽媽我有做功課,準備了迷你故事書在隨身包裡,就是要在這種時候拿出來吸引小乖的注意力。小乖把玩了一下故事書,沒多久就睡著了!老公和我鬆了一口氣,趕緊也趁機補了一下眠。感覺沒多久,關西機場就到了。

一下飛機,老公就趕緊拿出照相機東拍西拍的。剛剛在桃園機場,要不是我們一陣混亂一直在趕搭機,他應該早就大拍特拍了。出關後的第一件事,老公去找案內所看有沒有可用的資料可拿;我則是帶著小乖直衝哺乳室餵奶。

  IMG_0001  

接下來,就是要從機場到大阪的道頓堀酒店 (Dotonbori Hotel) check in了!我們是搭乘南海地鐵的空港急行到大阪的難波站。在難波站出口,就有一家Uniqlo,最近剛好推出史努比系列的棉T,有我喜愛的Woodstock呢!可是我們推著小乖,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實在不適合逛街。不過老公自願在門口看顧小乖和行李,要我進去逛逛,還特地跟我說之後都不會再從這個地鐵站出入,要買要快。在老公的鼓勵下,我進去店裡拿起了WoodstockT一摸,料子好薄阿!感覺有點不耐穿又把它放了回去。本想要看看其他的款式,又想了一下,還是趕行程比較重要。

IMG_0013   

出了地鐵站,冷風陣陣襲來,還下著毛毛雨,但是老公還是堅持要先到南海通排隊買老爺爺蛋糕。這間店是老公的同事強力推薦,說是他吃過的最好吃的起司蛋糕,還說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排隊的人潮很多,我帶著小乖和行李在南海通的入口等老公排隊買蛋糕,一邊想著該幫小乖多加件衣服,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大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佳,在媽媽幫她加衣服時又哭又叫的,惹的很多日本人對我們行注目禮。

IMG_0016   

頂著寒風等了好一會兒,老公終於捧回了剛出爐的蛋糕。飢腸轆轆的我們,迫不及待就打算在路邊吃了起來,幸好老公記起應該先拍照。用手掰下熱呼呼的蛋糕往嘴裡塞,天阿!真的是好綿密的口感,超好吃的!而且還有我愛吃的葡萄乾,讚!我跟老公兩人連吃了好幾口,才想到還有小乖。本來不太願意讓她接觸到牛奶製品,怕誘發過敏。但出門在外,就隨便一點吧!也讓小乖吃了一兩口,結果她不太愛,正好,媽媽也不想讓你吃太多!

IMG_0019  

IMG_0020  

稍稍滿足口腹之慾,我們趕緊朝飯店前進。路上我們有點迷路,還攔了一對帶著小孩的日本夫婦問路,總算找到了我們要下榻的飯店。辦好check in的手續,把行李放到房間,我們就出門覓食啦!

IMG_0060      

今天晚餐要去吃小雨媽推薦的北極星蛋包飯。小雨媽說東西好吃,而且適合帶小小孩去。有帶小小孩出門用過餐的父母就知道,帶孩子出門吃飯就像打仗一樣,適當的用餐環境絕對是打勝仗的關鍵。所以這間餐廳,早早就列入我們的行程裡。從飯店走路到北極星蛋包飯約十幾分鐘,路上看到一間藥粧店,趕緊進去看看有沒有手術用剪刀可以作為小乖的食物剪,比手劃腳問了一下,只能找到剪指甲用的剪刀,只好作罷。

IMG_0043   

北極星蛋包飯環境果然很不錯,有讓我們停放嬰兒車的地方,讓顧客放包包的寄物櫃,還有獨立的小包廂。我們在等餐廳上菜時,本來講話都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的大嗓門及小乖哇哇叫的聲音吵到日本人用餐。沒想到不時聽到其他包廂傳來的談笑聲,老公說原來日本人吃飯也是有很吵的,這才比較放心。我們點了雞肉蛋包飯和牛肉蛋包飯。兩種都很好吃,蛋包的部分很滑嫩多汁,不會乾乾的;炒飯口味不會太重也不會太油膩,可以直接給小乖吃。不過雞肉蛋包飯裡的雞肉很少,牛肉的情況好一點,但是其實也不多。至於味增湯,超鹹的,我完全不敢給小乖。

IMG_0035    

IMG_0038  

吃完晚飯,我們推著小乖到道頓堀逛逛。道頓堀很熱鬧,要不是招牌上的一堆日文,感覺跟台灣的夜市有像,不過當然道頓堀乾淨、整齊多了!我們一直提醒著自己,在日本要靠左走,但是還是常常不自覺的靠右走,等發現跟逛街的人潮好像逆向,才發現又走錯邊了!

 

IMG_0046  

這是有名的金龍拉麵。其實晚餐我們沒有吃的很飽,還有戰鬥力的,但是帶著小乖,裡面看起來很難讓我們好好用餐,忍痛放棄。

IMG_0051  

沒有辦法吃拉麵,老公說至少要吃到有名的本家章魚燒。吃起來滋味如何阿?恩!軟軟爛爛的,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但章魚給的很實在,超大塊的就是了。 

IMG_0057  

IMG_0055  

這是本家章魚燒對面的店。等老公排隊買章魚燒時,我一直在研究這間的招牌。對什麼是「ホルモン」感到很好奇。這不知道到底是賣什麼的店,接下來幾天我們常常看到賣這個的招牌。 

IMG_0058  

考慮到小乖的睡覺時間,我們沒有在道頓堀停留太久。回到飯店,搞定小乖後,由我負責在房間整理行李和看顧孩子,老公去體驗日本的夜生活逛超市買明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od1211 的頭像
    food1211

    竹林小屋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