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早餐在飯店內解決,內容有老公昨晚從超市買回的壽司、無糖豆漿、午後的紅茶和橘子,台灣帶來的葡萄乾土司及昨天剩的老爺爺蛋糕。老爺爺蛋糕今天吃的口感和昨天趁熱吃差好多,雖然還是好吃,但吃起來就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起司蛋糕差不多,而且吃多了會膩(小乖完全不賞臉,我跟老公還要互推由誰解決…)

 IMG_0062    

 吃完早餐,我們就搭地鐵到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公園是有名的賞櫻勝地,我們也是因為想看櫻花所以將她排入行程。沒想到今年櫻花花期較晚,本來不抱希望可以看到櫻花的,居然在公園入口處就讓我看到一顆盛開的櫻花,開心地拍了好些照片(回到台灣老公才發現,那不是櫻花,是李樹的花)。當時還想,門口就可以看到了,裡面一定還有(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IMG_0075  

 公園裡有一個小小的市集,有攤商展示了一些盆栽,也有櫻花喔!不過很小顆就是了。

IMG_0079  

 大阪城公園還蠻大的,我們牽著小乖慢慢走。一路上,小乖引來不少注目禮,一直有阿公阿媽對著她說「卡娃依」,看到她在爬樓梯還跟她說「扛八ㄉㄟ」。大家有沒有想到,小乖在爬樓梯,那她的推車勒?當然是爸爸扛上去囉!帶推車出門,遇到樓梯,沒辦法,只能用扛的!如果小孩坐在推車上,那就只能兩人一起抬了。

 

IMG_0097  

走著走著,我們遠遠看到一片花海。正開心想說可以看到櫻花,沒想到就聽到陸客說那是梅花。走到花海入口,清楚的告訴大家這是梅林。好吧!沒有櫻花,梅花也不錯!

 

IMG_0112  

 

IMG_0115  

大小姐心情不佳,無視滿園盛開的梅花和人潮,哇哇大哭了起來。怕打擾到大家賞梅的興致,趕緊將她抱到偏僻的角落。本來只要等小乖情緒慢慢平復,我們一家就可以繼續開開心心賞梅的,老公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在賭氣,自顧自地往前拍照,剩下我跟小乖孤軍奮鬥。

 

IMG_0121  

牽著充滿好奇心的一歲半小兒前進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她一下要撿地上的樹葉,一下又不要樹葉要換石頭,三不五時還想摸一下路邊的柱子或圍欄,遇到水溝蓋或是樓梯,更是要站在上面不肯走。重點是如果不順她的意硬拉她走或抱她走,她就哭給你看。我一邊跟小乖諄諄善誘企圖加快她行走的速度,一邊要注意前方老公的動向,害我無心好好賞梅。幸好老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讓我可以事後慢慢欣賞。

 

IMG_0117  

IMG_0129  

 

IMG_0138  

大阪城梅林裡的梅花種類眾多,我們還看到名為「楊貴妃」和「夫婦梅枝垂」的梅花。

 

IMG_0128  

IMG_0144  

離開了梅園,我們朝天守閣前進。老公終於恢復正常,和晴晴玩了起來。

 

IMG_0156  

還沒走到天守閣,天空已經灰濛濛並下起毛毛雨。等我們走到天守閣,已經十二點多了!進去天守閣要買門票,裡面的參觀動線可能又不利帶著小兒和推車的我們,加上用午餐的問題,我們放棄進去天守閣,離開了大阪城。

 

IMG_0168  

下午的行程是去本町的阿卡將血拼。剛好阿卡將附近有小氣少年強力推薦的平價美食やよい軒,我們的午餐早就決定是它了。連點菜我們都按照小氣少年點過的來點,點了北海道烤花魚和南蠻雞排定食。

這個烤花魚好吃到不愛吃肉、吃魚的小乖都很愛呢!

 

IMG_0189  

這道南蠻豬排的沾醬超好吃,酸酸甜甜的,搭配上豬排,完全感受不到炸物的油膩感。本來很瞧不起這道菜的老公,吃了一口後就讚不絕口。

 

IMG_0188  

我們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頓時倍感親切。她一直打量小乖並詢問小乖的年齡,原來她也有一個一歲多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同身受,她很快地遞上了兒童餐具讓小乖使用。這趟日本行,我們只有遇到少數店家會主動提供兒童餐具,有的是我們自己開口要,有的則是根本沒有準備。其實我們自己有隨身攜帶小乖用餐的圍兜和餐具,但是遇到主動提供的店家,總覺得多了一份貼心。

 

IMG_0190  

填飽肚子,我們就朝媽媽們到日本必定要去朝聖的阿卡將前進。一定得儘快到阿卡將報到的原因是為了精簡行李,我們並沒有從台灣帶很多小乖的尿布和濕紙巾。

話說昨天在順行程的時候,老公看到這個下午只排了阿卡將,語氣很差地抱怨太浪費時間。我回問他那要停留多久才合理?他居然問我一個小時解決不了嗎?我頓時覺得怒氣衝天。我已經是一個很少逛街的媽媽,更何況逛阿卡將要買的是小乖和要贈送親友小孩的東西,又不是買我要用的東西,你就不能耐煩一點嗎?更何況,我是第一次到阿卡將,手上雖然有在台灣列好的購物清單,但要找東西放在哪裡(這間阿卡將有四五層樓爺),還要和日文標示奮鬥,一個小時解決,我把清單給你,你負責買好了。

老公可能知道我真的很生氣,等我們真的到了阿卡將,很認份地照顧小乖讓我可以去找眾家媽媽推薦的好物。但我必須說,逛完阿卡將讓我有點失望,東西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我並沒有瘋狂掃貨,很理智地只按照清單買,還有些清單上的東西似乎缺貨所以沒找到。

老公陪小乖在玩阿卡將的畫畫玩具,這款玩具很多媽媽推薦。畫筆裡面裝的是水,用水作畫,然後畫布可以重複使用。這個玩具我們買了兩個,但是都是要送人的!其中一個是送給小乖的表哥,希望表哥好好維持,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傳承給小乖玩。

 

IMG_0196  

到阿卡將有個好處,那就是有哺乳室可以餵奶。我們餵奶、換尿布加上購物,只在阿卡將停留了兩個多小時,我個人認為非‧常‧有‧效‧率了。

離開阿卡將,回到飯店卸下戰利品,已經下午五點半了。無視天空開始飄雨,我們迅速前往大阪最吸引我的景點:黑門市場。根據之前做的功課,這時去黑門市場,許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但因為還有其他既定行程,擠不出其他時間去,所以雖然知道會這樣,還是想去碰碰運氣,也想著至少還有黑門中川和千島屋等超市可以逛。

到了黑門市場,果然大部分的店家都關門了,市場裡有點冷清。

 

IMG_0201  

肚子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經過一家還有在營業的熟食店「石橋」,有在賣熱騰騰的關東煮。印象中有網友推薦過這間店,連忙要老公留步。巧的是,那裡已經有一團自助行的台灣客在大買特買,所以排了一下才輪到我們。我們只買了一塊白蘿蔔和甜不辣,想著得留肚子品嚐其他的東西。我們將小乖推到路邊,就直接吃了起來。天阿!怎麼這麼好吃我和老公邊吃邊讚嘆著。因為小乖睡著了,所以我們可以心無旁騖地進食。東西吃完後,我還去還跟老闆要了一些關東煮的湯來喝。我才喝一口,馬上很有自信地跟老公說他一定會對這個湯讚不絕口。果不其然,對我來說略鹹的湯頭,老公說超好喝超有味道,要不是我們只買一點點東西,不好意思要第二碗湯,我們真想多喝一點。而且在寒冷的天氣,有這麼讚的熱湯喝,多幸福阿!

 

IMG_0205  

IMG_0204  

接下來,我們看到專賣炸物的「日進堂」。這間也是有網友推薦,還交代要請店家將炸物回炸一下比較好吃。我嘗試著要問老闆可不可以幫我們溫熱卻不知道怎麼表達,後來是在紙上寫下「溫」的漢字給他看。老闆回我一堆日文,推測起來是快收攤了,油鍋洗好之類的,所以不能幫我們回炸。因為難得來一趟,我們還是買了炸花枝和炸蝦,以及老闆強力推薦的炸地瓜。可能因為他真的快收攤了,還多送了我一條炸花枝沒收錢。

叫醒小乖,我們朝晚餐的目的地,「さぬき讚岐烏龍麵」出發。這間也是做功課排行程時就預計要去的店,好像是連鎖店。會排這間店,是因為有媽媽說帶愛吃麵的寶寶去用餐,結果寶寶很愛,而且相較於重口味的拉麵,這種烏龍麵的湯頭清淡,較適合小小孩。因為小乖愛吃麵,所以我就為小乖爭取到這家店用餐。之所以要「爭取」,是因為老公不喜歡烏龍麵,我可是費了一番唇舌說服他試試看。

到了烏龍麵店,因為帶著老公在魚店買的特價生魚片及日進堂的炸物,我事先詢問是否可以攜帶外食。老闆很阿莎力的說好,我們才放心地走進去。進去以後才發現靠裡面有些椅子已經被搬到桌子上,就像台灣有些小吃店快打烊時在打掃的樣子,心裡納悶著該不會已經是人家的打烊時間了吧?

 

IMG_0203  

IMG_0207  

點好餐,才剛安排好小乖就座,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哭了起來,老公馬上抱起嚎啕大哭的小乖往外衝。這是老公定下的規矩,小乖不可以在餐廳裡哭,這樣會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她必須到店門口哭,等她不哭了才可以回座位吃飯。就這樣,老公陪著大哭的小乖在店門口,媽媽我尷尬地留在店裡等餐點。

有小孩的夫妻就知道,吃飯時間兩人常要分工合作,一人先吃飯,一人負責和小孩周旋,之後再交換。所以我開始吃起日進堂的炸物,想著我得先吃點東西,等下老公帶小乖進來就可以換我照顧小乖。小乖愈哭愈大聲,而且完全沒有要停息的感覺。老闆送上我們點的餐點離去,但頻頻往門口的方向探去。我還看到烏龍麵店對面幾家店家的阿桑也跑出來觀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在座位上愈坐愈尷尬,心裡想著老闆一定覺得這個媽媽很奇怪,放任老公帶著孩子在外頭大哭,自己還有心情大吃特吃。

其實我內心超煎熬的!吃起東西來根本食不知味,一心希望小乖趕快不哭。我何嘗不想去門口安撫小乖,但這樣老公一定會生氣,覺得我壞了規矩,妨礙他教孩子。老公的堅持我懂,也不是不認同,但放任孩子在公眾場所一直哭,除了心疼,臉皮還真的要很厚很厚才行。

小乖確切哭了多久我忘記計時了,但我「感覺」至少半小時。當小乖不哭,老公抱她回來坐好,我真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後來,我們一家三口草草地結束了晚餐。因為這段「插曲」,我們完全無心也沒空為餐點拍照,連餐點的味道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印象中,日進堂冷的炸物口味普通,烏龍麵店的東西比較好吃。

吃完飯,我們去黑門中川買了草莓和麵包作為隔天早餐。然後到大創買了一把文具剪刀充當小乖的食物剪。這兩天,只要有看到藥妝店,我都會進去看看有沒有可以作為小乖食物剪的剪刀,但都沒看到適合的。本來想說阿卡將一定會有,沒想到它的食物剪缺貨。

這是老公牽著小乖從黑門市場走回飯店,我在他們背後拍的照片。孩子就是孩子,情緒過後,一切雨過天晴。我想,小乖不會對這趟旅程留下任何記憶,但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不管是辛苦的、開心的、興奮的、尷尬的、幸福的、生氣的回憶,都會深植在我和老公的心裡,留待我們老後細細回味。為什麼是老後?因為現在忙著顧小孩,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阿!

IMG_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