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早餐一樣在飯店裡解決,內容有超市買的麵包、豆漿和草莓。黑門中川買回的草莓又漂亮又好吃,小乖超愛的,一顆接一顆塞嘴巴。

IMG_0219  

當初在規畫奈良的行程,有看到親子行的網友建議騎腳踏車遊奈良。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如法炮製,主要的原因是騎腳踏車就沒辦法帶著嬰兒推車,萬一小乖想睡覺怎麼辦?然後萬一遇到下雨怎麼辦?但是兩天行程走下來,我鼓吹老公嘗試這個方案。

前兩天我們帶著推車趴趴走,遇到樓梯就得扛推車;不想扛推車就得找找看有沒有電梯可以使用。雖然大部分的車站至少會在一個出入口架設電梯,但也是有遇到完全沒有電梯的車站;或著進車站有電梯,但是到月台沒電梯的窘境。就算有電梯,為了找到有電梯的那個出入口,有時就耗去不少時間。此外,小乖不坐推車時,一個人要牽著小乖,另一個人就得推推車。種種不便,讓我很想擺脫推車。

我是這樣盤算的。如果不帶推車出門,而是用背巾背小乖,我們在地鐵站可以看到入口就進去,管他有沒有電梯,機動性大大增加。用背巾背小孩是比較累,但是在地鐵上如果有座位倒也還好。到了奈良,租有嬰兒座椅的腳踏車,用腳踏車載小乖,機動性也會比我們用腳走好。

天氣的部分,據說日本的氣象預報很準,老公上網查過,這天是晴天,應該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所以我們將推車留在飯店,用背巾背小乖前往車站搭車到奈良。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幸好真的有位置坐。

出發前,我們擔心萬一腳踏車或嬰兒座椅被租光,沒有腳踏車又沒帶嬰兒車的我們就慘了。於是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先幫我們打電話到腳踏車店預約了兩台腳踏車加一個嬰兒座椅。這時就要好好稱讚一下我們住的道頓崛飯店。雖然飯店房間小了點,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備品都有;女性入住還可以收到一個保養品福袋,裡面有洗面乳、卸妝水及乳液等,一應俱全。飯店還提供兩三具電話給住宿的旅客打免費的國際電話,老公用那個電話打給b-mobile好幾次開通3G SIM卡,都不用錢。可能因為台灣客多吧,有好幾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而且服務態度很好。

到了奈良,我們就開始尋找預約好的那間腳踏車出租店。靠著google map,走了約十幾分,才在一條很小的小巷子裡找到它(網路對自助行的旅客真的很重要)。老闆是一位中年男子,英文真的不太通,我們大部分是用比手劃腳溝通的。幸好我們有請飯店先幫我們預約,所以他已經瞭解我們的需求,而飯店人員也跟我們解釋過租金的部分。

 

IMG_0235  

這是小乖第一次被我們用腳踏車載。本來擔心小乖會不適應,沒想到她還蠻可以接受的,乖乖讓爸爸載,不哭不鬧呢!

 

IMG_0236  

離開腳踏車店,騎沒多久,我們就到奈良公園了。公園裡有很多孩子在跟鹿玩。這裡的鹿都不怕人,這張日本小孩在摸鹿的照片,感覺很寧靜和諧吧!

 

IMG_0238  

我們很快地跟公園旁的攤販買了鹿仙貝,想要體驗餵鹿的趣味。拿著鹿仙貝走回公園,馬上有鹿朝我們圍過來。我嘗試著將鹿仙貝給小乖,要讓她餵鹿。但是我的手只要一放低,鹿仙貝馬上被鹿吃走,小乖的動作比鹿慢很多其實小乖對鹿沒有什麼興趣,反而對我手上的鹿仙貝比較有興趣,要是她真的拿到鹿仙貝,應該是想自己吃而不是餵鹿吃吧!

 

IMG_0244  

IMG_0245  

我只好自己在小乖身旁餵起鹿,然後要老公抓緊機會幫小乖跟鹿拍照。小乖看媽媽餵鹿,倒也笑得很開心。

 

IMG_0246  

換老公嘗試在小乖身邊餵鹿,吸引鹿群。小小的小乖在鹿群中更顯嬌小,後來他有點被搶食鹿仙貝的鹿群嚇到。老公連忙抱起她安撫。

 

IMG_0252  

IMG_0254  

老公攤開雙手,跟鹿說沒有鹿仙貝了。鹿群很現實,發現沒有的吃,掉頭就走。

 

IMG_0255  

餵完鹿已經十二點,我們在奈良公園旁的涼亭享用在車站附近買的豆皮壽司和柿葉壽司。雖然所費不貲,但是這兩種壽司都超好吃,我跟老公都覺得買太少了在日本的行程也吃了好幾餐的壽司,就這壽司最讓我們驚豔。

豆皮壽司我本來就愛吃、常吃,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豆皮壽司。豆皮吃起來很濕潤,醋飯調味很剛好,兩者合在一起吃更是絕配。

 

IMG_0268  

柿葉壽司很特別,在台灣沒吃過這樣的壽司,光是打開柿葉的過程就讓人很期待。不同的魚做成的柿葉壽司有不同的價錢,我們是選價位比較低的さば來吃,但是就已經讓我們吃的超滿足。這壽司的魚應該是用醃漬的,所以口味比較重,不過和醋飯一起吃不至於太鹹,還有股淡淡的清香。

 

IMG_0269  

 

IMG_0270  

買這個壽司還有一個插曲。之前做功課時,就看到奈良的柿葉壽司是名產,但功課做的並不深入,有個印象而已。從車站出來要去腳踏車店的路上,看到一家招牌有「柿すし本鋪」的店,馬上很興奮地跟老公說這家店很有名,還是本鋪耶,然後我們就買了它的壽司。早上買時忘了拍照,這是我們晚上要離開奈良,老公去還腳踏車時補拍的。

 

IMG_0524  

後來我們從奈良公園騎車到春日大社的路上,看到有間店的招牌是「平宗 葉寿」,很多人在排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柿すし」不是指特定一家店,而是一個土產的名字,然後平宗才是名店。好在我們買的那間店東西也很好吃,不然就很難跟老公交代了。

前往春日大社的途中,到處都看的到鹿。老公說沿路都是燈籠是春日大社的特色,要我趕快拍照。我們的任務分配是老公負責載小乖,我負責載隨身行李和拍照。其實老公比較喜歡拍照,應該讓他掌鏡的,但是因為上大學才學會騎腳踏車的我騎車技術實在不太好,很怕摔著小乖。

 

IMG_0284  

IMG_0286  

還沒到春日大社,小乖就在腳踏車上睡的東倒西歪。到了春日大社,把她從腳踏車抱下來換用背巾背,整個過程完全沒有醒。因為小乖睡的一塌糊塗,加上進去春日大社要付拜觀費,所以後來我們只有在春日大社外面逛逛。一直到我們離開春日大社,她都在睡

 

IMG_0318  

原本春日大社並不在我們的行程內,因為有網友說春日大社樓梯多,不適合嬰兒車。但因為今天用背巾,就變身為媽媽超人,勇敢挺進了!

 

IMG_0292  

IMG_0304  

接下來我們騎車到東大寺。小乖還在睡,換老公背她。要進去東大寺的路上,有很多小店。我們買了一個叫做「小大福」的零嘴,吃起來就像麻糬裡面包紅豆然後帶點淡淡酒香,很好吃。可惜沒拍到照片。

 

IMG_0323  

IMG_0328  

因為沒有扛腳架出門,我們很難得出現全家福的照片。這張照片是麻煩一位帶著小孩的日本媽媽幫我們拍的,她還很好心地拿了一點麵包放我手上,吸引鹿過來跟我們一起拍照。話說許多日本人都不是拿鹿仙貝餵鹿,拿鹿仙貝的好像多是觀光客。

 

IMG_0337  

東大寺的屋頂有長角,好有趣喔!因為小乖在老公身上,我終於可以玩一下御手洗。後來,小乖終於醒了,開心地爬起樓梯。

 

IMG_0350  

IMG_0352  

 

IMG_0357  

看完東大寺著名的大佛,我們帶小乖去排隊,要讓她鑽一根大柱子的洞。據說這個洞剛好跟大佛的鼻孔一樣大,順利鑽過它就能帶來好運。之所以付拜觀費進來參觀,很大的原因是要讓小乖鑽這個洞阿!

 

IMG_0361  

我在跟小乖說明她等一下要做的事,像那個姊姊一樣從洞洞鑽過去。輪到小乖時,她剛開始還蠻願意鑽的,但是鑽到一半就不動了,停在洞裡。擔心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只好繞到洞口把她抓出來。本來我也想接在小乖後面挑戰一下看自己鑽不鑽的過,這下只好作罷。

 

IMG_0369  

 

IMG_0372  

IMG_0373  

 

IMG_0374  

準備離開東大寺了。以往出門旅遊,我是老公拍照的主角。現在,小乖才是主角,我是配角。因為只是配角,所以常常出現頭不見了,或是身體被從正中切一半的照片。

 

IMG_0396  

出口附近有椅子可以坐,我想到背包裡還有幾顆橘子,一時興起坐下來想邊看風景邊吃橘子。我把橘子整袋拿出放在椅子上,然後拿一顆橘子出來準備剝皮。沒想到一不注意,那顆橘子就被迅雷不及掩耳靠過來的鹿咬走了。連放在椅子上的那袋橘子,都差點整袋被另一隻鹿咬走,是老公眼明手快地從鹿的口中搶回來。整個過程之迅速,讓我瞠目結舌,坐在我身旁的小乖,也是呆呆地看著她喜愛的橘子被鹿搶走。然後我就被老公訓了一頓,說怎麼會有人想在這裡吃東西

從東大寺走到我們停放腳踏車的地方,短短的一段路,走起來倍感漫長。因為小乖走沒兩三步就停下來不願意往前走。這是她停在標有「駐車禁止」的水溝蓋上不肯前進,好在不是駐「人」禁止。

 

IMG_0429  

離開東大寺,我們回到車站,想找哺乳室餵小乖喝奶。沒想到遍尋不著,問了觀光案內所的小姐,她說要到附近商店街的「奈良県女性センター」才有。因為擔心我找不到位置,那個小姐還很熱心地帶我們去。沿途我們用英語聊天,她提到她在二十年前曾經到過台灣一次,對台灣炎熱的夏天印象深刻。到了目的地,她還先幫我們跟那裡的人打好招呼才離開,服務一級棒的。 

IMG_0436  

IMG_0493  

餵完奶,我們把握太陽下山前的時間,速速前往佐保川。當初排這個景點也是為了櫻花,雖然已經知道可能看不到櫻花,我們還是抱著一點點希望前去。結果,果然還是都是光禿禿的枯枝阿!

 

IMG_0446  

請大家自行想像櫻花盛開時,這裡會有多漂亮。

 

IMG_0447  

也許就是因為櫻花還沒有開,沒有什麼人潮,這條小路顯的很幽靜。慢慢地騎著腳踏車逛,其實很舒服。沿路有些燈籠,想必是為了櫻花季而準備。

 

IMG_0454  

IMG_0468  

就在我們已經接受沒有櫻花的事實,覺得看枯枝也有一番風景時,一顆盛開的櫻花出現在我們眼前。我超興奮的,拿著相機猛拍照。沒辦法,我們的櫻花是要用一棵一棵收集的阿!

 

IMG_0474  

IMG_0485  

離開佐保川,我們回到車站旁的商店街,打算在那裡解決晚餐。商店街裡有一家大創,趕緊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小乖的手套。日本的天氣還是蠻冷的,小乖的手露在外面都冰冰的。這幾天找下來,都沒看到適合他的手套。這間大創比較大間,終於找到適合小小孩的小手套,而且只要105日圓。

離開大創,小乖本來還開心地拿著她的新手套自己走,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開始耍賴不肯走,還哇哇大哭起來。幾經勸導無效,只好讓她在路邊哭個夠應該有十幾二十分吧!當然免不了又遭受許多路人關愛的眼神,當媽以後,臉皮真的得厚一點才行。

 

IMG_0496  

這裡的商店街很早就有店家陸續打烊。小乖這麼一哭耗去不少時間,能選擇的店家就更有限了,加上要考慮適合她用餐的環境,後來我們是在頑固豬排(とんかつ がんこ)用晚餐。我們點的兩個餐都不錯吃,一個是炸豬排淋上洋蔥蛋汁,一個是炸豬排和炸蝦捲,確切的餐點名稱忘了。

 

IMG_0506  

IMG_0509  

 

IMG_0510  

吃完晚餐要離開頑固豬排時,遇到兩個來自台灣的女生。人在異鄉,聽到熟悉的語言忍不住就攀談起來。他們問說這間豬排好不好吃,當下就跟她們推薦了!

回到車站,我帶小乖去親子廁所換尿布,老公先騎一台腳踏車去還,再走回車站騎另一台去還。這間腳踏車店還蠻貼心的,在租車的時候就說如果還車的時候店門已經關了,把腳踏車停店門口,然後把鑰匙往鐵捲門上的小洞丟進去就行了。這樣一來,我們就不用因為趕著還車而趕行程。

IMG_0517  

等和老公會合,我們就搭上電車回大阪的飯店。回想今天的行程,扣除小乖在商店街亂哭的部分,一切都很舒服。用腳特車遊奈良,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