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檔案時,發現一年多前寫的兩篇流水日記。現在讀來仍覺得很有畫面。

 

2011/7/31(小乖十個多月)

晚上在廚房裡準備晚餐。

應該在餐廳餵小乖副食的老公,卻突然跑進廚房,蹲下來哭了起來。

我嚇到了,趕緊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餵小乖。

她往往剛開始吃了幾口副食,嘴巴就閉得緊緊地不願打開。

小乖愈不願意乖乖張嘴吃,老公就硬塞,然後小乖就更不想吃,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老公說他很擔心小乖會因為他這樣餵她而不喜歡吃東西。

其實,他還有一樣沒說出口吧!

他很擔心小乖會因為這樣而討厭他……他超害怕小乖討厭他的!

 

2011/8/30(小乖十一個多月)

晚上小乖喝完奶,讓他自己躺在床上,我和老公到一窗之隔的後陽台晾衣服。

可能因為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關係,小乖大哭起來。

我讓老公先進去安撫她,自己繼續晾衣服。

但小乖無視於爸爸的安撫,還是一直哭。

等我晾完衣服去她房間,老公面對哭鬧不休的小乖,已經有點不耐煩。

我趕緊接手抱小乖,沒想到一抱到手她就不哭了。

老公見狀,很難過地說小乖不喜歡給他抱。

因為這樣,老公心情低迷了一整晚,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