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從一歲開始會發單音,到疊字,然後逐漸增加說話的字數。現在,兩歲半的她,開始會說完整的句子了,也出現很多很好笑的對話。

開始漸漸有孩子長得很快的感覺…(這是自己老了的先兆嗎?),擔心自己記憶力越來越差,想記錄小乖的童言童語供日後回味。

 

2012/9 (24個月)

鸚鵡學話,還知道要換主詞...

小乖在學媽媽講話,媽媽每講一句,她就跟著講。

媽媽靈機一動,說:「媽媽」好聰明。

沒想到她居然說:「小乖」好聰明。

 

開始會用「好像」

小乖吵著要讓爸爸用腳踏車載去保母家,媽媽說要沒下雨才可以坐腳踏車。

她馬上說:「好像沒下雨了」。

 

小乖在哪裡

小乖在看我們的婚紗照。

她指著照片上的老公說:「跟我的爸爸一樣」。

然後接著問:「小乖在哪裡?」

媽媽答:「小乖那時還在天堂玩」。

 

2012/10 (25個月)

窩心小乖

媽媽要出門。

小乖看到媽媽的外套掛在椅背上,跑來要媽媽去穿外套。

她說:「外面冷冷,要穿外套,不然會感冒。」

雖然是模仿媽媽平時對她說的話,還是覺得很窩心。

 

邪惡小乖

一家三口在吃蓮霧,盤子上只剩一塊。

小乖指著那塊蓮霧說她要吃。。

爸爸說:「媽媽也想吃,那你跟媽媽一人一半。」

小乖說:「媽媽不喜歡吃蓮霧,給小乖吃。」

 

2012/11 (26個月)

「小乖好可憐喔!」

習慣在有機商店買名豐豆漿給小乖喝。因為很熱門,去晚了就買不到。

週末早上,小乖習慣性地說要喝豆漿。

我們告訴她,爸爸媽媽這次沒買到豆漿耶!

她居然說 :「小乖好可憐喔!」

 

偽貼心小乖

小乖最近常在晚上要回家時放聲大哭,吵著不要回家,不要睡覺。

這天,爸爸媽媽帶著小乖出門,要回家時,爸爸先去剪頭髮,由媽媽帶小乖回家準備睡覺。

路上,小乖問說 :「爸爸勒?」

媽媽回答她以後,她說 :「我們在路上等爸爸,他等一下就來了!」

媽媽:「我們先回家,爸爸晚點就會回家了。」

小乖 :「不行喔!要等爸爸!」

就在媽媽重申該回家了,她才說 :「不要,我不要回家!」

 

不要發呆

媽媽跟小乖在吃水餃。

媽媽的早就吃完了,小乖還剩下許多。

媽媽看著吃的很慢的小乖,不知該拿她如何是好

小乖突然說 :「媽媽吃水餃,不要發呆阿!」

 

我有空,可以帶你們出去玩

小乖不想去保母家時,我們常跟她說等爸爸媽媽有空帶你出去玩。

這天,她又不想去保母家了。

她說:「我有空,可以帶爸爸媽媽出去玩!」

 

我長大了

小乖最近對很多事物躍躍欲試。

還不適合讓她嘗試的,媽媽會說要等你再長大一點。

這天,她回說:「我長大了!」

 

2012/12 (27個月)

我快要暈倒了!

媽媽和小乖在走路。

想要媽媽牽的她說 :「媽媽你牽我走到那裡,我快要暈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