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月 (兩歲四個月)

水果萬歲

早上送小乖到保母家。

媽媽媽媽要去上班囉!

小乖不要!

媽媽媽媽要去上班才能賺錢。

小乖不要!

媽媽不上班賺錢就沒有錢買水果了!

小乖好,媽媽881~

 

我要做個「肚子餓的小孩

用晚餐時,小乖吃沒多少就不吃了。

外婆鼓勵小乖多一點,小乖不理睬。

爸爸現在不吃飽,晚上睡覺會肚子餓喔!

小乖我要做個「肚子餓」的小孩

 

爸爸要尿尿要跟我說

小乖在接受如廁訓練。

爸爸媽媽常跟她說你現在沒有穿尿布,要尿尿要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會帶你去上廁所。

有天,小乖問爸爸,你有穿尿布嗎?

爸爸沒有。

小乖那你要尿尿要跟媽媽還有小乖說喔!

爸爸爸爸要尿尿會自己去

 

2013/2月 (兩歲五個月)

媽媽好棒

一直在敎小乖怎麼自己擤鼻涕,只要她願意嘗試,我們就趕快稱讚他。

有天,媽媽在擤鼻嚏,小乖在旁拍手說好棒。

媽媽還愣了一下才懂小乖的稱讚。

 

抓耙子

爸爸嫌棄沒菜配飯了,把碗裡剩下的白飯塞到媽媽明天的便當。

小乖:爸爸你飯沒吃完,只能吃兩片水果。

 

2013/4月 (兩歲七個月)

3久與5久

媽媽:你是不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小乖:不是。

媽媽:那我的心肝寶貝去哪裡了?

小乖:在海綿寶寶那裡。

媽媽:那她要去多久?

小乖:3久。

媽媽3久是什麼?

小乖:5久。

媽媽:......

 

那你7歲好了

小乖:媽媽你幾歲?

媽媽:34歲。

小乖:你跟爸爸一樣34歲。

媽媽:對阿!

小乖:可是爸爸「已經34歲了,你不要跟爸爸一樣啦!

小乖那你7歲好了!

 

2013/5月 (兩歲八個月)

賴床的香蕉

小乖睡醒了不願起床。

媽媽:你在賴床呀?

小乖:我在賴床。

媽媽:你是賴床的小朋友喔?

小乖:不是,我是香蕉。

媽媽:你是賴床的香蕉喔?

小乖:對!我是賴床的香蕉。

 

假分享 & 吃芒果不會打嗝

飯後水果準備了蘋果和芒果,小乖較愛吃芒果。爸爸上廁所中...

媽媽:你先吃蘋果,等一下和爸爸一起吃芒果。

小乖:我要和爸爸分享。

媽媽心中OS:總算沒有白敎,她懂得分享了!

小乖:蘋果給爸爸吃,芒果給我吃。

媽媽:可是爸爸也想吃芒果阿!

小乖吃了一片蘋果後,主動說她不要再吃蘋果了。

小乖:我怕吃太多蘋果會打嗝,吃一片就好了。

媽媽:那你等一下吃芒果會不會打嗝?

小乖:不會,吃芒果不會打嗝。

 

那我就不用想你了

星期六下午,媽媽要出門上持續教育的課。

小乖:我會想你...

隔天,小乖:你今天要去上課嗎?

媽媽:不用。

小乖:那我就不用想你了。

 

雙重否定

小乖:罰站不好玩。我不喜歡不好玩。

 

2013/6月 (兩歲九個月)

紅色的病

小乖將奶嘴套在手指上當聽診器,學醫生阿姨幫媽媽看病。

在她用奶嘴「凸」媽媽肚子好幾下後,問她媽媽生什麼

小乖:紅色的病。

小乖:媽媽你生病了要多休息。

媽媽:好,等你睡了媽媽就去休息。今天要聽什麼歌?

小乖:媽媽生病了,不用唱歌給我聽,趕快去休息吧!

媽媽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省下一天的搖籃曲。

 

草莓座

小乖指著媽媽衣服上的圖案,問那是什麼?

媽媽:這是射手座的圖案。媽媽的星座是射手座。

小乖:那我的星座呢?

媽媽:你的星座是處女座。

小乖:不是啦!是草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