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兩年後,這天,我們搭乘老公在五個月前就買好機票的樂桃航空,進行第二次闔家賞櫻。

小乖在機場接送車上的霸氣坐姿,她對這個兒童座椅不太滿意

DCIM0593  

小乖很滿意我們要搭的飛機有粉紅色

DCIM0601  

因為前年櫻花晚開,我們三月底去日本看到的都是枯枝。今年記取教訓,特地訂了四月中,晚一點的機票去日本,想要將前年走過的點再走一次,看看櫻花盛開的美景。沒想到今年櫻花提早開,我們原訂要去的點都已經是葉櫻了。在感嘆看櫻花怎麼這麼難的同時,老公開始思考更改行程,往北看櫻花的可能性。後來,我們在出發前一星期,持續追蹤關西地區的花況,大幅更改我們的行程,就只為了一睹櫻花的美。

從前年的經驗,我們決定這次的日本行都要住在同一個飯店,避免帶著小小孩還要頻繁打包、拉行李換飯店。原本我們在一訂好機票的時候,就訂好了在大阪的飯店(一般來說,大阪的飯店比京都的便宜,而且交通便利),但因為變動賞櫻地點,在出發前臨時改訂了京都的飯店。

我們此行入住的飯店: KYOTO ROYAL HOTEL

IMG_0021  

我們抵達日本的第一天,真的是烏龍百出,且聽我慢慢道來。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後,我們要轉乘市營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老公給了我一張有Hello Kitty的卡片,說這是很像我們悠遊卡的卡片,很多交通工具都可搭乘,裡面已經儲值了。我帶著小乖跟著老公來到一個閘門,因為人多,老公進站後,我們沒能緊隨在後。我前面的人是將車票插入自動驗票閘門,於是我很自然地也將我的車票插入自動驗票閘門。但是,我的車票怎麼沒有像前面一個人一樣,驗完票就吐出來呢?就在我卡在閘門不知如何是好,一直往前的老公這才回頭尋找我們。我跟老公說我的票沒有吐出來,老公說那是感應式的卡片,不是磁卡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閘門附近的站務人員。

不知道是不是正值下班時間,進出閘門的人很多,所以站務人員態度很急又很差。但因為自己理虧,也只能一直賠不是。後來站務人員打開自動驗票機,把我卡住的卡片還給我。

悻悻然往前走沒多久,老公居然說我們進錯站了。原來他誤將JR的閘門當成市營地鐵。兩人面面相覷沒多久,只好再次硬著頭皮,拿著卡片去找那個兇巴巴的站務人員,跟他說我們進錯站了!在又被兇了一頓後,我們總算可以拿著取消進站記錄的悠遊卡出閘門。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會出錯,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趕行程。當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想要趕快到飯店check in,放下行李,吃晚餐,然後去看最後一天開放的二条城夜櫻。

等我們終於搭上市營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已經六點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由老公一個人帶著行李走到飯店check in,我先帶小乖到餐廳點餐等老公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的晚餐是吃車站附近的「丸龜製麵」。這是我們行前上網做功課的口袋名單之一,它是專賣烏龍麵的連鎖店,然後有很多不同的天婦羅配料。這間的口味很不錯,連不愛吃烏龍麵的老公都讚譽有加。我想,炸物加了不少分。

IMG_0028  

車站裡二条城夜櫻的海報

IMG_0038  

這天,二条城夜櫻的花況已經不太好了,很多都是葉櫻了!不過,可能是最後一天開放的關係,人潮還是很洶湧。

賞夜櫻的主角之一,燈光

IMG_0044  

賞完夜櫻,接進出口的地方有許多的攤位在賣東西。我們經過一個賣酒的攤位,遇到一個超級熱情的業務,請我們試喝他們賣的酒。因為盛情難卻,我們試喝了一款柚子酒,真的很好喝。後來又陸續試喝了兩種梅酒,一種米酒(好像叫大吟釀)和一種清酒,但是還是一開始試喝的柚子酒最順口。本來我們根本沒打算要買,但是因為那個業務的服務態度超好,給人家試喝了不買我們反倒很不好意思,就買了一罐一開始試喝的柚子酒(酒精濃度5%日幣750)

好喝柚子酒攤位和超級熱情的業務

IMG_0096  

離開二条城的時候已經將近九點了,但是老公很想去逛Yodobashi買象印的熱水瓶。考量小乖的作息,決定由我帶小乖回飯店洗澡睡覺,老公自己去逛Yodobashi。其實老公做這個決定是很不放心的,因為他很擔心路痴的我無法帶著小乖在正確的地鐵站下車並且找到飯店。後來,我雖然有小小的迷路,還是找到飯店了!

一回到房間,我要拿手機跟老公說我回到飯店時,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手機。我心想完了,不知道是掉在二条城還是地鐵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搞定小乖後,一直想著要怎麼跟老公說來日本的第一天我手機就掉了,接下來幾天我們如果要互相聯絡怎麼辦,我要怎麼跟中華電信說我要停話結果,老公回到房間後跟我說,他不小心拿走我的手機了!幸好是虛驚一場。

日本行的第一天,就在接連的烏龍中度過。喝著二条城買回的柚子酒,小小的壓驚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