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提議去台中找他許久未見的親戚。難得帶孩子們(小乖和她的表哥,我妹的小孩)出遠門,不到處玩玩很可惜,於是我們在去台中的路上,安排在義美工廠停留。

---------------------------------------------------------------------------------------------

媽媽的murmur

在爆發了一連串食品安全危機的新聞,似乎能讓人信任的廠商愈來愈少。雖然我盡量自己料理三餐,但是像鮮奶或是土司等加工食品,總沒辦法每樣都我自己來做。義美是老公很推崇的廠商,但是之前也出現它的冷凍食品(印象中是獅子頭含菌過高)出包的新聞。剛看到那個新聞時,我真的覺得很挫敗,因為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買到安全的食品給孩子吃。後來義美有針對那個新聞提出解釋,我和老公選擇相信,但心裡仍有擔憂。

----------------------------------------------------------------------------------------------

剛進工廠,孩子們看到溜滑梯就迫不及待地玩了起來。

IMG_0191  

IMG_0193  

老公看著孩子,我先大略將所有可以參觀的地方逛過一次。因為打算在義美餐廳用午餐,考量著有限的遊樂設施可能不夠撐到中午,我們臨時決定讓孩子去做餅乾DIY。義美的DIY早上下午各一場。早上是10點開始(幸好我們剛好趕上),有蛋糕彩繪、DIY水果酥、DIY小西餅等。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只能DIY小西餅,每份DIY材料是150元。

兩個孩子和兩個大人都玩得很開心。老公做的餅乾是我們之中最漂亮的,真是深藏不露。

IMG_0253  

IMG_0264  

IMG_0278  

IMG_0279  

我們的成品(還沒烤過)

IMG_0291  

將做好的餅乾交給義美的工作人員拿去烤箱烤。等待的同時,在DIY教室外參觀了生產設備的展示後,我們就到義美的餐廳用餐了!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提到義美餐廳生意很好,擔心正中午人會很多,我們故意還不到十一點半就進場用餐。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有幾組人在用餐,但還有一些位置可以選擇。等我們吃完,整個餐廳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

義美餐點的口味還可以,價位也還可接受。因為餐廳是見學餐廳,很多服務人員都是學生,態度都很好。

吃完午餐,我們帶孩子們去義美門市買霜淇淋吃(其實是兩個大人想吃,所以得分孩子)。這是孩子平常很難得吃到的點心,所以他們超開心的。(忍不住抱怨: 我跟兩個小孩共三人分食一杯霜淇淋,老公自己吃一支,真是不公平)

IMG_0297  

IMG_0299  

吃完冰淇淋,我帶孩子去生態園區的小沙坑玩沙,老公則是在沙坑旁的休息區小睡。孩子們開心地徒手玩沙了一陣子,外甥注意到沙坑裡有幾個玩具疑似是無主的,問我他們可不可拿來玩。我心想,難不成義美的沙坑服務這麼好,還準備玩具讓孩子們玩?思考了一下,我同意孩子們可以拿來玩,但是如果等一下有人來找玩具,就要趕快還給人家。

IMG_0305  

又過了一陣子,有兩個媽媽來拿沙坑上的玩具,我趕緊問她們孩子們在玩的玩具是不是她們的。她們說是,我就要孩子們趕快還給人家。但是她們很客氣,說她們還沒有要離開,要我們繼續玩沒關係。連聲道謝後,我讓孩子們又玩了一會兒,就將玩具上的沙洗淨,將玩具還給人家了。

兩個孩子(其實還有我)吃飽玩累了,在前往台中的路上呼呼大睡。抵達台中後的省親行程就省略不提囉!

 

隔天,我們和親戚到大木塊休閒農場玩。農場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小朋友的接受度都很高。

第一個活動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挖馬鈴薯。我們在主持人帶領下,拿著鏟子從土裡挖出馬鈴薯,挖出來的馬鈴薯都可以帶回家。我覺得這種體驗活動,孩子只要參加一次,就會印象深刻地知道馬鈴薯是藏在土裡,而不是長在樹上,是最好的生活教材。

美中不足的是參加的人很多,主持人要求大家在田埂旁排排站,每個人只能挖腳尖前的一小塊土堆,而且只給短短的時間挖。雖然我們挖出的馬鈴薯還是可以裝滿一個農場給的塑膠袋,但是如果可以慢慢體驗,多給孩子一些時間觀察,我相信孩子對馬鈴薯田的認識可以更深刻。

IMG_0364  

IMG_0366  

挖完馬鈴薯,將沾滿泥土的手洗淨,我們開始自己做pizza。農場提供的用具都很安全而適合孩子自己動手,大人可以放心讓孩子自己來,稍稍從旁協助即可。

首先,先用麵粉做餅皮

IMG_0381  

然後把要放在pizza上的食材切小塊

IMG_0385  

把切好的食材擺到餅皮上

IMG_0384  

最後撒上cheese,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始烤囉!

IMG_0401  

窯烤pizza

IMG_0421  

等待的時間,農場準備了高麗菜讓小朋友們去餵小白兔和小豬。小乖超愛餵小白兔,手上的高麗菜餵完,還會撿掉在地上的碎高麗菜繼續餵。

IMG_0426  

溜滑梯永遠是小朋友的最愛

IMG_0436  

吃完農場提供的午餐和烤好的pizza,下一個活動是用保麗龍做號稱可以飛得很遠的飛機。因為之後老公要開車回台北,所以他到車上睡午覺,我一個人帶著外甥和小乖跟著主持人的講解做飛機。

我的手本來就不巧,加上主持人每進行一個動作,我就要做三次(我自己的,小乖的,外甥的),進行沒多久,我的進度嚴重落後,然後還有兩個小孩在旁吵著「媽媽,這個怎麼弄?」、「阿姨,我有一個零件不見了」。

就在我心慌意亂,搞不清楚那些零組件到底該怎麼組裝,開始耐不住性子對孩子們愈來愈大聲時,老公出現了。我彷彿看到救星,趕快把所有組到一半(可能不到一半)的飛機都丟給老公。老公看到我做的飛機,很不給面子的笑說我怎麼會把它們搞成這樣。看在老公說他怕我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很累,所以不敢睡太久,我就不跟老公計較了。事後想想,我怎麼那麼阿呆,人家發三台給我們做,但是我自己的飛機可以先放著不做,做兩個孩子的就好了,就不用每個步驟進行三次

老公完成了三架飛機,孩子們開心地拿著飛機到草地上試飛。結果外甥那台飛沒多久,就卡在農場的棚架上,拿不到了。這時我的那台就派上用場了,不然外甥沒得玩一定很失望。小乖那台飛機則是飛不了多遠就會墜落,讓小乖一下子就失去玩飛機的興趣。拿那台飛機問老公怎麼會這樣,他說那超出他能補救的範圍。言下之意就是我前面做得太慘,他也無力回天

孩子們在草地上玩飛機溜滑梯和互相追逐,大人則在一旁聊天話家常。下午三點多,我們和親戚告別,驅車北上。一上車,我和兩個小朋友就開始昏迷,讓老公專心開車。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就這麼畫下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