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3~2/20

這是我有生以來,過的第二痛苦的年。第一個痛苦的年,是心理上的痛;這個年,則是身體超不舒服的。

我和老公在除夕回到台南婆家。年夜飯,豐盛的菜餚擺了一整桌,我卻愛莫能助,吃不到幾口就撐了。聞著年菜的味道,其實就讓我不太舒服,但我忍耐著坐在餐桌邊看大家用餐,總不好意思年夜飯我一個人跑去客廳看電視吧!公公婆婆一直勸我多吃一點,但我真的吃不下阿好在老公完全記得我的行前教育,有跟公公、婆婆解釋我的狀況以及不能過度餵食我的原因。好不容易塞到肚子裡的東西,沒多久就被我給吐出來了。婆婆擔心我肚子空空的,又要我吃東西勉強吃了幾口水果的下場,就是睡前刷牙又再吐了一次。

從初一到初六,我孕吐的狀況愈來愈糟。每天吃的東西愈來愈少,肚子卻愈來愈容易漲,吐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在婆家,不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是躺在床上睡覺,缺乏運動的關係。

初六回到台北熟悉的家,我的心情放鬆不少,原本以為孕吐的情況會改善的,沒想到卻更慘。初六和初七,我簡直是吃什麼吐什麼,就算不吃東西還是可以吐。我回娘家短短不到兩個小時,在娘家吐了兩次,從娘家回家的路上又吐了一次。幸好我現在出門都會隨身攜帶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不然如果吐在大馬路上看怎麼辦才好。

以下描述內容很噁心,不想看詳細敘述的人快關掉網頁

肚子裡有食物時,首先吐的會是食物,按照吃進去的東西順序相反地吐出來。我現在的消化功能非常差,所以可以很容易的辨識出我吐了什麼,因為它們往往都還沒消化。肚子裡沒食物時,會先吐胃酸;胃酸吐完了,會吐膽汁,非常的苦;膽汁吐完了,往往表示吐了很多次,吐的很慘,這時食道已經受傷慘重,所以會吐鮮血。雖然很噁心,但是觀察自己的嘔吐物還是必須的,因為這樣才能更瞭解自己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