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1

因為前兩天真的吐的超嚴重,而且吐血了,老公很擔心。他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我已經連上網的力氣都沒有),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緩解孕吐的方法。結果比較多人建議的是在飯前喝一點碳酸飲料、乳酸飲料或酸梅湯,或是吃B6。另外,有資料說吃冰的食物比常溫的食物不容易孕吐,用餐時最好避免湯湯水水的東西,也比較不會孕吐。還有一個很有用的資訊,吐完後喝冰牛奶,可以緩解吐的不適感。

其實像是碳酸飲料,之前老公就有跟我提過有人說可以緩解孕吐,但是我完全不放在心上。主要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喝汽水,總覺得已經很不舒服,還去挑自己原本不愛喝的東西來喝,怎麼可能會有效。但是因為我已經吐到快抓狂,加上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我非常擔心在辦公室吐給大家看,所以現在只要人家說什麼可以緩解孕吐,然後對寶寶不會有傷害的,我全部都願意嘗試。

今天,我試著在吃東西前,喝一點可爾必思。喝完可爾必思後,卡在喉嚨的氣會一股腦嗝上來,之後吃東西,好像就比較不會漲氣。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反正今天不舒服時就喝一點可爾必思,竟然孕吐的情況真的改善了。不過只是沒吐那麼多次,還是會吐的。

至於牛奶的部分,因為我不太敢喝鮮奶,而且喝鮮奶容易拉肚子,所以是買了巧克力牛奶來試。吐完之後,趕快喝冰冰的巧克力牛奶,真的緩解了我食道的灼熱感,也能中和一些胃酸。其實之前就學過牛奶是天然的胃乳阿,我怎麼忘了呢?早點用這招就可以痛苦少一些些。不然有時吐太多次,喉嚨可是會痛到連吞口水都會痛的呢!

我還買了各式各樣的汽水,甚至是彈珠汽水都買了,接下來幾天要好好試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